不容易啊!中超球队时隔6年再次亚冠单轮取得全胜

王浩飏10-25 2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中亚冠小组赛第3轮的比赛相继开打,结果武汉三镇、山东泰山以及浙江FC三支来自中超的球队均取得胜利,这也是中超球队6年来首次单轮取得全胜。而且这轮全胜含金量非常高,武汉三镇拿到了队史亚冠首胜,浙江队取得了队史亚冠第2胜,而山东泰山是亚冠队史首次客场击败韩国球队。

微信图片_20231025194354.png

在10月24日进行的亚冠小组赛第3轮比赛中,武汉三镇主场对阵越南河内,韦世豪以及马尔康各自打入一球帮助球队以2比1取胜,这也是三镇俱乐部在亚冠联赛上的首胜。而25日浙江队主场对阵日乙球队甲府风林,开赛仅仅10分钟浙江队的卢卡斯头球破门,这也是甲府风林本赛季的首个亚冠丢球,下半场穆谢奎的进球帮助浙江队扩大比分,最终浙江队2比0取得亚冠队史第2胜,而这两场胜利均是在日本J联赛球队身上获得。浙江队上一次参加亚冠还是在2011年,也是球队历史上的首次亚冠之旅,在队史亚冠首胜中,球队凭借拉米雷斯和巴力的进球主场2比0击败名古屋鲸鱼,获得队史亚冠首胜。

而山东泰山在球队有多名伤兵的情况下,最终在客场凭借克雷桑以及费莱尼的进球2比0击败仁川联,拿到了至关重要的3分。这是泰山队历史上第4次在亚冠中击败韩国球队,也是球队首次在亚冠联赛客场击败韩国球队。除了本次客场胜利外,其余3场胜利都是在主场取得的,分别是击败城南(2007年)、首尔(2009年)和庆南(2019年)。

中超球队在亚冠单轮比赛中保持全胜,这仅是第4次做到。第一次是2015年的2月25日,当时代表中超参赛的广州城、山东泰山、北京国安、广州队全部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2016赛季的亚冠小组赛第5轮,中超球队再次在亚冠单轮四队取得全胜,广州队、山东泰山、江苏队以及上海海港战胜了各自对手。到了2017年2月21日,三支出战的中超球队在亚冠小组赛第一轮全部取胜,上海海港、江苏队以及广州队战胜各自对手,当时上海海港客场1比0击败首尔FC、江苏客场1比0战胜济州联、广州恒大主场7比0大胜东方体育。

6年后,当中国足球处于低谷时,中超三支球队山东泰山、武汉三镇以及浙江队同时在亚冠取胜,这对于中国足球以及球迷们来说,也算是是一剂强心针,尤其是疫情时期多支球队派出青年军作战录得小组赛全败战绩的情况下。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