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奥预赛首发释疑 为何张睿无缘出战朝鲜?

马德兴10-26 18: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厦门报道

中国女足对阵朝鲜,首发阵容公布之后,外界对中国女足的首发存有疑问。首先就是老将张睿不仅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甚至连替补的资格都没有。而这与张睿在世界杯小组赛对阵海地队一仗被红牌罚下有关。在那场比赛中被红牌罚下之后,张睿受到了国际足联停赛两场的比赛。在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张睿无缘出战,但仅仅只是停赛一场,还需要执行第二场处罚。按照国际足联纪律处罚条令,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未能执行的处罚,只能延续到下一次大赛之中。

64c3bc0df3e89d917f8d7a23.jpg

尽管中国女足随后参加了杭州亚运会,而且留意亚运会上中国女足比赛的球迷也都清楚,在中国女足对阵蒙古女足的首场比赛中,张睿就没有出场。当时,中国女足方面认为这就是自动执行了停赛处罚。但是,亚运会并不是国际足联或亚足联主办的赛事,而是亚奥理事会主办的赛事,因而,尽管中国女足并没有安排张睿参加亚运会小组赛首场比赛,但这样的“停赛”并未得到亚足联或国际足联的认可。也就是说,张睿依然还是需要在随后的正式比赛中再停赛一场。

因为世界杯赛之后,巴黎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是国际足联认可、由亚足联具体承办的赛事,所以,张睿的停赛就只能延续到这项赛事中。因而,张睿无缘中国女足与朝鲜女足的这场比赛也就很容易理解了。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女足事先并未对此有充足的准备,事先一直在安排张睿首发出战而进行训练、准备。即便是赛前联席会,亚足联委派的监督也未提及此事。直至赛前一天,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找到了沈梦雨,告诉沈梦雨做好准备,有可能会在第二天的比赛中首发出场。此举才说明中国女足意识到张睿有可能会停赛。

实际上,尽管世界杯、亚运会以及奥预赛是中国女足的三大战役,但因三大赛事的主办方不同,因而也令参赛队在执行纪律处罚方面比较犹豫。譬如,在中国女足出战朝鲜队之前的第一场比赛中,韩国女足对阵泰国队一仗就没有委派7号孙化然出战。作为主力,孙化然按说是韩国女足的首选战将之一,但因为在杭州亚运会女足1/4决赛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被红牌罚下,正常情况下应该停赛一场。但因为韩国女足被朝鲜女足以4比1击败,于是,孙化然的停赛就只能是跨赛事。而按说亚运会并不是亚足联主办的赛事,似乎可以不用停赛,但或许正是因为处于安全而保险的考虑,韩国女足在对阵泰国女足的首场比赛中才没有安排孙化然出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