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遭遇开门黑后出线告急 末轮需死磕韩国

长乐10-26 2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女足巴黎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首轮比赛中,中国女足1比2不敌朝鲜女足,遭遇当头棒喝。球队全场表现糟糕,进攻不利的同时防守漏洞百出。输掉本场后,女足形势告急,想要确保出线,除了下轮要大胜泰国队后,最后一战还要在与韩国女足的死磕中取胜。

微信图片_20231026225704.jpg

本次女足的在人员方面,绝对核心王霜受伤缺席,张琳艳虽然入选,但有伤在身,这让水庆霞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与朝鲜队的首发阵容,水庆霞进了不小的调整,锋线上,她排出乌日古木拉和娄佳惠的组合,王珊珊继续坐镇后防。

中国女足本场的走势是低开高走,再步入低谷。开场后即被对方压制。朝鲜队尽管近三年时间,因为疫情因素一直没有进行国际比赛,且多数都是22岁以下的年轻球员,但她们拼抢凶狠,传递流畅,节奏也非常之快。

从上半场的数据统计来看,朝鲜队射门5次,中国女足仅1次,角球之比更是7比0。中国玫瑰直到第30分钟,才由沈梦雨完成第一脚射门,但并没有给对方造成威胁。

下半时,水庆霞接连换上闫锦锦和张琳艳,迅速收到效果,闫锦锦扳平比分后,中国女足一度将对方压制在半场猛攻,但迟迟没有进球后,球队又回到防守松懈的老路上。第76分钟时,韩金红轻松挑过王珊珊射门得手。

此后的中国女足接连换将,却依然无法扭转局面,遭遇开门黑。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韩国队10比1大胜泰国队。而在亚运会时,中国女足与泰国队刚刚交锋,比分是4比0。

从本次奥预赛的出线规则来看,三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出线,一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也可晋级,然后四支球队捉对厮杀,两支球队参加巴黎奥运会。

以如今的形势来看,中国女足输掉首战后,出线形势已相当危急。在下轮比赛中,她们将面对泰国队,末战对阵韩国女足。即使后面拿到两连胜,也不能保证小组第一。一旦不能战胜韩国,球队甚至连拿到最好成绩小组第二的希望也将破灭。

以近半年中国女足的表现和状态来看,即使小组出线,也可能面对的是日本女足或者澳大利亚女足,还有可能是韩国、朝鲜、越南女足,能杀进巴黎奥运会的难度非常之大。

在7月进行的女足世界杯比赛中,中国玫瑰遭遇惨败,不仅小组未能出线,还被英格兰队以6比1击败。主帅水庆霞饱受质疑的同时,球迷也看到了中国女足与世界女足强队的巨大鸿沟绝不是用女足精神就能填平的。

中国女足自1996年参加奥运会以来,只有2012年无缘伦敦奥运会,上一届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上,中国玫瑰第二回合与韩国女足苦战到加时赛,最后时刻依靠王霜的绝杀才闯进奥运会。

本次更为不利的情况是,王霜的缺阵让中国女足实力大降,球队连小组出线都成了难题。如今再临时抱佛脚,强调精神和意志力,也不可能成为女足出线的灵丹妙药。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