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防守再付代价 朱钰好运用光王珊珊作用未凸显

高雯10-26 2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4巴黎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B组,中国女足首战就遭遇打击,以1比2不敌朝鲜队,出线形势极为被动。这场比赛中国女足为防守问题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两个失球都与此相关。

微信图片_20231026230306.jpg

(朝鲜队庆祝进球)

根据规则,女足奥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共有12支球队参加,分成3组,每组4队,三个小组第一,以及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进入第三阶段比赛。中国女足所在的小组是死亡之组,对手包括韩国、朝鲜两大劲敌,想要出线难度极大,至少在首战对阵朝鲜时确保拿分。

然而比赛只开场4分钟,中国女足球门就被朝鲜队洞穿,对手第一次射门就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中国女足门将朱钰对这个失球负有责任,朝鲜球员的射门力量并不大,球速不快,角度也不刁钻,但朱钰下地扑救的速度太慢。难怪有球迷调侃朱钰和男足门将颜骏凌一样,都是射正亡。

亚洲杯神奇夺冠时,朱钰被球迷和媒体疯狂追捧,但其实她在对阵日本、韩国时都有关键失误,只是运气比较好,对方都未能将球打进。而之后的女足世界杯,朱钰的运气就没那么好了,各种难堪的场面不断。

虽然下半场中国女足很快就扳平,但第76分钟防线再次被朝鲜队打穿,王珊珊一对一防守时被韩金红挑球过掉,后者单刀破门。王珊珊在这次防守中扑的太猛,被对手过的太轻松。其实王珊珊本来是踢中锋的,只是后来因为吴海燕淡出后无人能够顶替她的位置,就被主教练水庆霞拉来踢中后卫。

尽管水庆霞这一改造曾在亚洲杯上获得成功,但毕竟这不应该是长久之计。王珊珊打中卫,还引起了连锁反应,导致中国女足在前场的进攻乏力问题进一步放大,毕竟娄佳惠的作用和王珊珊相比差了太多。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不仅输掉了比分,场面上也极为被动,半场统计时中国女足甚至连一个角球都没能获得,对手则有7个,射门数比也是1比5。当然,输球的责任绝不仅因为是王珊珊和朱钰的责任,整个球队在中后场的拦截组织都存在较大的问题。

输掉和朝鲜队之战后,中国女足最现实的目标就是去争取小组第二,主教练在人员安排和技战术打法方面都需要进行调整。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