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镇震荡期中拿下亚冠首胜 恒大班底成出线资本?

陈冷10-27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俱乐部震荡警报仍未解除的情况下,武汉三镇在亚冠战线打出了提气的一战。面对小组中实力最弱的河内,三镇最终2比1拿下对手,取得了球队队史的亚冠首胜。

6537c912f3e8279bd1446e8e.jpg

在今年8月底,武汉三镇俱乐部投资方从9月起停止向球队投资的消息公布,让外界很是关注这支冠军球队的未来。在球队未来尚未可知的情况下,外界也分析三镇或战略性放弃今年的亚冠赛事。

在今年联赛争冠无望的情况下,三镇在国际赛场上并没有选择放弃。在迎战河内之前,他们就逼平了强大的J联赛球队浦和红钻。

与小组内实力偏弱河内FC一战,也自然成了三镇全力争胜,拿下队史亚冠首胜的好机会。本场比赛,迎来大将马尔康、朴志洙的三镇可谓人员齐整。三镇这场关键战役的首发阵容中,足有8名昔日广州恒大冠军阵容中的旧部。如此给力的阵容硬度,足以给三镇本场胜利提供了十足保障。

比赛开始仅4分钟,河内队前锋塔格乌飞踹高准翼头部被红牌罚下,这更让三镇此战的比赛过程更为顺畅。最终,韦世豪延续了他在先前国足比赛时的好状态,球队头号锋线大杀器马尔康,也用进球证明了他亚冠级射手的本色。在以2比1的比分惊险拿下河内之后,武汉三镇在球队特殊发展阶段内最终如愿拿到了队史的亚冠首胜,也为湖北足球贡献了里程碑的胜利。本场比赛后,武汉三镇目前1胜1平1负积4分排名小组第三,他们仍旧保留着小组出线并在亚冠继续创造历史的希望。

赛后,三镇将士对亚冠首胜的看待很是理性,他们显然已经将目光转移下与河内的“亚冠二番战”上。三镇老将任航赛后坦言,队史首场亚冠胜利来之不易。我们会在赛后总结提高,争取之后继续为球迷们带来胜利。”

“从结果来看,我对这个比分并不满意,对手十人应战的情况下,我们没能取得更多进球,比赛尾声阶段球门前也一度风声鹤唳,并且被对手利用反击机会打进了一球,这些都需要我们及时总结。”三镇主帅高畠勉说。

当然,三镇本赛季想要在亚冠走得更远,除了球队阵容和技战术方面的调整之外,还需震荡中的俱乐部做出行动,做出稳定军心和鼓舞斗志的措施。毕竟如今留存恒大冠军班底外加马尔康等强力外援助力的三镇,拥有在亚冠带给中国足球惊喜的资本。

而关注中超联赛和湖北足球的球迷,在这个深秋也期待着三镇这支冠军球队扛过俱乐部和中超的转型期后焕发新的生机。

“赢了球就好,实现了武汉足球历史上的突破,三镇球员们,为国争光为俱乐部添彩,再接再励打好后面所有的比赛,展三镇雄风,不负热爱镇创未来,武汉三镇球队屹立不倒!”有球迷赛后这样在武汉三镇官方平台中这样留言写到。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