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转型:左右逢源,资源顶级

张奔斗10-27 16: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大家有没有意识到一个事实:吴迪现在可是同时辅佐着中国一哥与中国一姐的男人。

还真是没错啊:本来和张之臻就是亦师亦友,如今吴迪又是上海网球队的主教练。本赛季从张之臻状态低迷时远赴美国帮张之臻走出低谷,不久前上海大师赛看台上张之臻球员包厢里也有吴迪的身影。而和郑钦文的合作,至少这个中国赛季仍在珠海延续;而郑钦文也表示,吴迪带给她不少新鲜的理念,一些细节的调整她也很愿意去尝试。

微信图片_20231027163830.jpg

很多教练从业多年得不到的高端机会,刚刚转型的吴迪就拿到了。为吴迪点赞,你也能像他一样左右逢源,资源顶级。

前几天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球员酒会上和吴迪聊了一会儿,他感叹,如今当教练了,可比自己当球员时操心多了:更劳累、更多思考、工作时间更长、夜里想事情想得睡不着的夜晚也更多了。从温网开始到现在,一路工作没有停歇。而他也像一块海绵一样,从与高阶球员的合作中拼命汲取着养分。

吴迪也曾为中国男网创造过很多历史,但囿于身体条件等所限,未能冲破百强。但我一直都觉得,像这种靠头脑打球的球员类型,转型后一准是一块当教练的好材料。而吴迪很强的沟通能力,以及对于身边人情绪变动的细微体察力,都是优秀教练员的必备素质。

果断从球员的角色中退下来,也就能在教练的新赛道上占得先机,看得出这也是一个相当聪明的人生选择。吴迪的教练员之路,才刚刚开始呢;相信他的教练生涯,会比他作为球员的职业生涯更加成功,为中国网球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球员。

微信图片_20231027163836.jpg

两张配图,分别来自张之臻团队成员今年3月份北美赛季时所摄,以及本次WTA珠海赛期间摄影师泡泡老师的作品。两张好图,也暗喻了优秀教练员的角色——除了训练和备战等等本职工作之外,是身边的陪伴,也是背后的支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