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赋碾压!火箭探花被文班完爆:他太高很难防住

李喜林10-28 17: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小贾巴里·史密斯很无奈,面对天赋比他更高的文班亚马,他根本防不住,这一战他在下半场被文班亚马完全限制。“这很难。他很高,很强壮。你只能尽你所能站在他面前,尽量别犯规。”史密斯沮丧表示。

北京时间10月28日,马刺主场通过加时赛126比122逆转火箭。状元文班亚马先抑后扬,在下半场成为马刺赢球的关键,攻防两端都有出色表现。文班亚马得到21分12篮板1助攻2抢断3盖帽,正负值为+9。文班亚马完爆了火箭2022年探花秀小贾巴里·史密斯。在比赛中他连续盖帽史密斯,还多次强打对手成功,包括末节扳平比分的一球。

截图20231028114154.png

文班亚马在新赛季首战得到15分5篮板2助攻2抢断1盖帽,但是他受到犯规困扰只打了23分钟。这场比赛的文班亚马也犯了错误,上半场他侵略性不够,痴迷于三分球,并没有展现自己的能量。文班亚马上半场出战12分钟,10投2中,三分5中0,仅得5分4篮板1助攻1抢断。

下半场的文班亚马加强进攻,持球突破小贾巴里·史密斯打2+1。文班突破速度很快,步幅很大,史密斯用犯规也无法阻止文班得分。

文班亚马在末节迎来了表演时刻,他接到特雷·琼斯的传球空接背扣得分引爆全场,这一球文班亚马背向篮筐,直接起跳背扣,天赋太强了。文班亚马专门欺负小贾巴里·史密斯。末节还剩5分58秒,他在篮下暴扣并且制造史密斯犯规,加罚也命中,又一次在史密斯面前打成2+1。

文班亚马随后还在篮下封盖了火箭另外一位大个子申京的上篮,防守端也很有存在感。末节还剩2分11秒,小贾巴里·史密斯持球杀进内线,迎着文班亚马想要暴扣,但是被身高臂长的文班一巴掌封盖。史密斯抢到了进攻篮板,再次投篮,文班亚马再次盖掉。这次特雷·琼斯抢到篮板球。

文班亚马在比赛时间还剩1分09秒又制造史密斯犯规两罚全中,这还没有完。末节还剩20秒,文班亚马单打史密斯,持球冲击篮筐,在篮下硬顶着史密斯将球打进,帮助马刺艰难将比分扳成111平。

截图20231028114235.png

两队进入加时赛,文班亚马又欺负申京,他抢断申京,自己还随后中投得分。申京也变得毛躁了,又被特雷·琼斯抢断。

火箭两大新星都被文班亚马欺负,尤其史密斯在被文班不断强吃,并且接连封盖的情况下,加时赛中心态崩溃,几乎完全消失了。史密斯加时赛打满了5分钟,除了捡到对手罚球不进的一个篮板外,没有任何数据。

火箭加时赛几乎相当于4人打5人,马刺最终通过加时赛击败火箭。这一战,文班亚马通过和史密斯的对位,充分展现了他的天赋。

20岁的史密斯也是一位天赋出色的内线球员,他在2022年选秀大会之前曾经长期被视为状元热门,但最后跌到第三顺位被火箭选中。史密斯的模板是波什,上赛季他的发挥有些平淡,今年休赛期史密斯进行了苦练,力求在新赛季为自己正名。

但是这场比赛,史密斯应该深切感受到了文班亚马带来的天赋碾压。文班比他更高大,技术还更好。文班亚马上半场因为经验不足没有展现威力,但是下半场文班完全将史密斯打爆,相当于摁在地板摩擦。

这是就是天赋的差距,文班亚马是联盟罕见的超级巨星胚子,而史密斯和文班相比在天赋上差距不小。而文班亚马依然有巨大上升空间,他的身体还不够强壮,一旦强壮起来,文班亚马的威慑力将会更大。

“我想每个人都做了各自应该做的事情,我只是觉得我没有发挥好,没有尽到我的职责。我就是这样的人,必须试着向前看。”史密斯赛后表示。看到史密斯的情绪有些沮丧,申京安慰了史密斯:“他的情绪有点低落,我告诉他我知道他的能力,也看到了他上赛季的表现,所以我告诉他要振作起来。还有很多比赛要打,我们还有80场比赛,我就是鼓励他,我告诉他我们现在很需要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