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庆霞:这个比分是不够的 调整好心理末轮战韩国

马德兴10-29 23: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厦门报道

10月29日,中国女足在厦门进行的巴黎奥运会女足赛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12强赛第二小组第二轮比赛中以3比0取胜泰国队,取得了本次预选赛中的首场胜利。但正如水庆霞主教练赛后所说的那样,这个比分是不够的,尤其是和其他小组的球队进行比较时,“不过,无论如何都要打好与韩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QQ图片20231029230231.png

水庆霞称:“这场比赛的结果还可以,因为必须要赢球,最终是赢下来了。但是,现在了解到其他小组的情况之后,我们发现这个结果是不够的。打完这一场比赛后,我们还是要好好准备下一场对韩国队的比赛。”水庆霞称,正是因为了解到3个进球可能还不够,所以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她一直在示意队员往前压,“就是希望多进球,特别是和其他小组进行比赛时,我们的进球数还不够,还需要更多。”但很遗憾,中国女足还是没有能够进更多的球员,最终只是3比0取胜。这个结果使得中国女足目前只有2个净胜球。

相比第一场比赛,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中的首发进行了不小的调整,在下半时也对中前场进行换人。对于缘何做出这样的调整,水庆霞教练称:“人员方面有很大调整是因为我们两名球员发烧了,无法参加比赛。而涂琳俪也是这次预选赛中第一次打首发,我们是希望她通过比赛把自己在身体、身高方面的优势展现出来给球迷,应该说还是起到了一定效果。而姚伟也是因为感冒,所以没有首发,下半时才安排她替补出场。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女足下一场打韩国队首先必须要取胜,形势还是相当严峻。而水庆霞教练也表示,之前两轮比赛中也一直在关注韩国队,“这次来参加奥预赛的韩国队在人员方面有变化,也进行一些调整。之前大家熟悉的一些球员都没有来。我想,这是他们球队根据自己的需求做出的选择,所以现在的队伍和之前有不同。当然,我们也有不同,我们在人员方面也有变化。当然,这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很关键,我想,除了技战术方面的准备外,更多的还是场外调整,特别是心理方面。因为是主场比赛,所以大家都想用力,结果反而不好。我想,既然是主场比赛,希望我们能够尽情享受,和球迷们一起。除此之外,我们也需要去解决一些技战术方面的细节问题。”

对中国女足而言,对阵韩国的比赛必须要取胜,只有拿到6分,才有可能去和其他小组的第二名进行比较。如果无法取胜,则中国女足将肯定被淘汰出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