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队杀手蓉城征服工体 末轮季军争夺上演三国杀

蒋娴10-30 09: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蒋娴报道

被绝平到反绝杀,10月29日,北京工人体育场的2023赛季中超收官战,最终成都蓉城在客场3比2取胜北京国安。这场事关两队是否还有机会争夺第三名的比赛,成都蓉城笑到了最后,同时也宣告国安退出亚冠资格的争夺。末轮,成都蓉城将与浙江队和上海申花继续向联赛季军与下赛季的亚冠资格发起冲击。

653e50ecf3e8279bd14792b1.jpg

从工体客场带走三分,成都蓉城上下都非常兴奋。事实上早在赛前,成都队就对这场比赛非常期待。一是这场比赛事关争夺季军和亚冠资格。二是本赛季至今排名前6名的球队中,成都蓉城只有北京国安还未曾赢过。蓉城跨赛季27轮不败纪录就是被国安终结,当时国安凭借着乃比江的进球取胜并送给蓉城本赛季首败。三是新工体与成都蓉城的主场凤凰山足球场是本赛季最好的两个主场之一,球迷氛围较为浓厚。因此,队员们对于这个客场都非常憧憬,希望能够在工体征服国安。

果不其然,开场之后,成都蓉城就表现得非常兴奋。开场仅3分钟,就由费利佩为球队先拔头筹取得领先。只不过领先优势仅仅保持4分钟,蓉城队长周定洋就手球送点,法比奥为国安迅速扳平比分。

成都蓉城的主教练徐正源在赛后说道,“这场比赛对于双方都非常重要,两队的排名在积分榜上也非常接近。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们倾尽全力,这场胜利也是对他们此前努力训练的回报,我也为此感到非常开心。在体育项目中,充足的准备、赛场上的拼搏、强大的心理素质合为一体才能得到好的结果。在这个赛季中我不断地提醒我们的队员,努力会有回报。”

他接着说,“这是我到中国工作的第三年,中国国内的很多运动员整体水平在亚洲中是不落下风的,但是问题在于是否有强大的精神力、较好的体力和训练态度。在这几年中我身体力行地让我们的队员们去理解这些要点的重要性,通过努力也渐渐让队员们有了一些好的变化。”

赛季前,徐正源就表示要将成都队打造成为一支有自己风格和特色的球队。而本赛季,成都蓉城可谓是强队杀手,就算是面对新科冠军上海海港,球队都是双杀对手,而且在上海客场更是少打一人。本场客场挑战国安,成都蓉城在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时,甘超剪刀腿铲倒法比奥遭到直红被罚下场。又是长时间少一人作战的成都蓉城并未表现出劣势,最终由费利佩再次取得领先。尽管在下半场补时第4分钟时,法比奥小角度破门为国安扳平比分。但两分钟后,替补出场的帕拉西奥斯又反绝杀,帮助成都蓉城再次超出,彻底杀死比赛。比赛现场,客队看台成都蓉城的两千多名远征军一片沸腾,高呼着“黑娃儿”,这是成都球迷对帕拉西奥斯的爱称,后者也在成都展现了超高的人气。

在取胜北京国安之后,目前排名前六名的球队都曾拜倒在蓉城脚下。对此,徐正源也说道,“我们对阵强队时,或者在少打一人时经常能够取得胜利,今年这样的情况出现了多次。通常在这种情况下,哪支球队的意志更加坚定,才更可能取得胜利。我也经常和队员们强调,足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即便场上少一人,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可以取得比较好的结果。我们全队上下就像一个大家庭紧密团结在了一起,最终取得了胜利。”

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费利佩也在赛后表示,“在这种艰难的局面时我们的球队常常能展现出精彩的发挥,上次对阵上海海港时我们也是少打一人,同样通过绝杀取得进球。这份拼搏也是我们球队的一种风格。很开心能够助攻队友取得绝杀进球,每次我们在对阵强队前都会做好特定部署,我们全队都会因此而更加集中注意力并有更好的表现。”

随着成都蓉城取胜北京国安,而本轮的另外两场比赛,浙江队6比1大胜沧州雄狮,上海申花1比1战平天津津门虎,目前上海申花和浙江队同积52分,分别位列积分榜第三名和第四名,成都蓉城则是积50分排在第五名。末轮,申花将与浙江直接交手,蓉城则是主场迎战无欲无求的梅州客家。因此,这两场比赛将事关本赛季第三名的归属。申花与浙江无论谁取胜,都将荣膺本赛季季军。而如果两队战平,成都取胜,则三队同分形成连环套,成都将以2胜1平1负的小分优势排名最高,从而荣获季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蒋娴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专注国字号队伍和留洋球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