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热议曼联现状:全员中毒,究竟谁之过?

刘川10-30 09:18 体坛+原创

曼联0比3曼城

体坛周报驻英国记者 刘川

周日的这场曼彻斯特德比,以曼城的一场完胜告终。滕哈赫的球队在最近状态刚刚逐渐复原的情况下,再次遭遇一记重击。这并非一场简单的联赛败仗,从0比3的比分,再到曼联下半场兵败如山倒的溃败过程,都让英格兰媒体和一众名宿开始怀疑自己还是低估了红魔重建和复兴的难度。

01hdyhsktymmpbc41wxy.jpg

换上芒特,滕哈赫错了吗?

对于比赛本身,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认为上半场曼联的表现尚可,真正毁掉整场比赛的并非上半场的那次点球判罚,而是主教练滕哈赫在下半场开始前的那次换人:“至少我们防守端做的一切还算正常,但我在滕哈赫中场休息后开始换人的那一刻就觉得情况不妙。尤其是当芒特上场之后,人们发现麦克托米奈旁边站着埃里克森,你会感慨这真是一个勇敢的调整,但这同时也可能是一次轻率鲁莽的决定。之后我们确认阿姆拉巴特并不是因伤被换下,在这种调整之后,曼联下半场的表现真的是糟糕透顶!”

另一名曼联老队长基恩也觉得,曼联下半场开局阶段摆出的姿态和自杀无异:“我觉得这种调整毫无必要,曼联完全没有理由在下半场主动改变场上的形势,将比赛搞得如此开放。”

曼联上半场仍然在进攻中不乏亮点,但下半场在试图加强攻势后却几乎彻底哑火。只有拉什福德在一次反击中制造出了些许威胁,但他的射门最终偏门而出。名宿萨维奇对英格兰前锋本赛季的状态感到格外不解:“拉什福德现在是一个毫无自信心可言的前锋,他今天在直接面对埃德松的时候稍感迟疑,最终错过了这个转瞬而逝的机会,但之前面对类似的机会,他会在第一时间果断起脚。要知道上赛季他的进球数达到了30,一个缺乏信心的前锋不可能刷出这样的数据,那么问题来了,曼联这边究竟发生了什么,能让他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陷入这样彻底迷失的状态?”

F9oJ3-JX0AA621d.jpg

除了对拉什福德的状态下滑感到不解,萨维奇也对曼联现在的足球风格感到迷惑:“当你审视英超的那些豪门时,你能大致说出他们各自的足球风格,甚至热刺和布莱顿这样的球队,你也知道他们的战术风格是什么样的。然而说到曼联这里,你不得不略作停顿,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重建,我仍然对他们的风格一无所知,而这才是最令人担忧的地方。”倒是红军名宿卡拉格在天空电视台的赛后评述中回答了这一问题:”他们在训练场上踢的就是那种自居弱者的输家足球(Underdog Football),没有一家豪门球队会采用类似的战术风格,你还能期待他们在这种强强对话中拿出怎样的表现?“

如此曼联,何时反弹?

至于滕哈赫接下来该如何进一步提升曼联,老队长基恩直截了当指出,荷兰教头应该重新给球队指定一位真正具有领袖风范的队长:“就我今天在比赛场上看到的状况,我会拿掉费尔南德斯的队长袖标,他不是当队长的材料。他在场上一直是一副满腹牢骚的样子,他的抱怨几乎没停止过。如果我是主教练的话,我会用这种方式做出改变,因为以我衡量球队队长的标准,费尔南德斯几乎在所有方面都是反面教材。”

说到球队的未来,内维尔则要显得更加悲观一些,他明确表示自己暂时还看不到曼联真正走向复兴的契机:“在过去这几个星期的时间里,曼联的表现一直都非常糟糕,而在现在这样一个时间点,我还看不到他们反弹的契机。立刻换帅的话会好点么?我觉得不太可能,这也不是处理球队现在状况的正确方式。每个主教练都会在(率队)达到一定的水准之后成绩开始下滑,滕哈赫的情况也同样如此。”

skysports-erik-ten-hag-man-utd_6340968.jpg

或许让滕哈赫感到欣慰的,是即便球队输掉了这场曼彻斯特德比,且在欧冠和联赛双线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至少俱乐部名宿仍然在呼吁错不在主教练的身上:“我现在真的认为潜伏于这家俱乐部的某些毒素正在吞噬掉这里的球员和主帅。马圭尔之前原本考虑过曼城,而芒特则有前往利物浦的意向,最终他们选择了曼联,而这里现在则正在成为他们职业生涯的‘坟场’。滕哈赫也被有毒的负面氛围包裹其中,所有人都觉得他迟早会丢掉自己的工作,所以你能想象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而在现在这种(成绩欠佳的)情况下,我们真的应该不断责备班里的孩子和学校的校长么?”

曼联在此战过后仍然排名第8,和前四还有足足8分的差距,而这已经跟红魔与降级区之间10分距离相差不多。不过并非所有人都看衰曼联本赛季的排名,名宿瓦德尔就在赛后评述中指出,滕哈赫的球队可能还是会最终成功争四,但前提条件是曼联主帅能够在冬窗获得相应力度的支持:“他们仍然会重返争四行列,并最终安然无恙地获得下赛季的欧冠名额。如果最终跻身前四的话,曼联本赛季仍然称得上成功。我不太清楚他们冬窗的预算,但滕哈赫至少还需要3到4名强援,如果你想达到曼城这样的水准,对阵容进行的补充当然不可能便宜。因此我认为如果他们想要在本赛季保住前四的位置,那他们必须要做好在明年1月花钱引援的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