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10月美巡:森川、金和李斯特凭借推杆大放异彩

水冰10-30 1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微信图片_20231030100721.jpg

科林·森川在推杆果岭上收获颇丰

科林·森川也许是因为在ZOZO锦标赛前夕在练习果岭上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练习。或者是他很喜欢自己在莱德杯上使用的三菱推杆,把它带到了三周后的阿卡迪亚习志野乡村俱乐部。

虽然森川对自己的推杆变化守口如瓶——当被问及他在练习中有什么新发现时,他回答说“没有,没有,没有”——但结果肯定是有目共睹的,他在星期天出门落后两杆的情况下以六杆优势取胜,最后一轮打出63杆,创造了最后一轮的最低杆数和比赛的最大夺冠胜差。这是他在美巡赛上赢得的第六场胜利,也是自2021年英国公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整个星期,森川的推杆都热得发烫。他一共抓到24只小鸟,领先全场。其中有12只小鸟是在最后24个洞抓到的,这24个洞他没有打出柏忌,最终夺冠。

本周,这位选手的成绩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他在本周的推杆得分击球统计排名中遥遥领先,这也有助于抵消不稳定的开球表现——森川52次开球,只有19次上球道(最后一轮13次开球只有5次上球道,尽管他当天只有3次没有标准杆上果岭)。

这次胜利对森川来说意义非凡,因为他的父亲有日本血统。他说,ZOZO锦标赛一直是他日程表上的重点,赛前他和妻子在东京游玩了四天,“真的是大快朵颐”。

“作为半个日本人,回顾过去,能够与这里的人们建立联系,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森川说,“当你能够更多接触到这一小小的方面时,有时会让你更有动力。”

“在本周开始时,我就知道这里的球迷显然是支持日本球员的,但我也想把自己算作日本球员的一部分,所以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爱。球迷们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我期待着再次来到这里。”

微信图片_20231030095357.jpg

金柱亨蝉联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冠军

金柱亨今年刚过21岁——比起那些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孩子们来说,他的年龄并不大。在拉斯维加斯成功卫冕之后,他现在已经是该赛事的两届冠军了。

金柱亨在TPC萨默林找到了相当舒适的感觉。在八轮比赛中,他的总推杆得分比对手多出11.72分,这是他年轻职业生涯中的最佳战绩。此外,他在卫冕之战中抓到28只小鸟(或更好成绩),追平乐2009年比赛将球场标准杆改为71杆以来抓小鸟最多的纪录。他在4杆洞的表现尤其高效,抓下19只小鸟,转化率高达43.2%,是今年美巡赛4杆洞抓鸟率最高的选手。

金是第四位在美巡赛上三次夺冠的最年轻选手——仅次于吉恩·萨拉岑和霍顿·史密斯——两人在完成此举时都已年满20岁,以及无与伦比的泰格·伍兹,他在完成这一壮举时距离21岁生日还有13天。

“非常甜蜜。我觉得前两场胜利来得非常快。我花了比前两场胜利更长的时间才拿到第三场胜利。但这非常甜蜜。”金说。

卢克·李斯特赢得桑德森农场锦标赛冠军

卢克·李斯特将他本周最长的推杆留到了最重要的时刻——在骤死延长赛的第一个洞推入40英尺小鸟球,赢得了桑德森农场锦标赛的五人延长赛。

不过这并不令人意外。数据显示,推杆是李斯特职业生涯第二次夺冠的关键,38岁的他在最后一轮弥补了五杆的劣势,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等到领先者结束比赛。

李斯特在后九洞的推杆表现尤为出色,他在后九洞的推杆得分为+5.16杆,而前九洞为0.84。他在后九洞推入5个10英尺以上的推杆,包括第二轮28英尺和32英尺的小鸟球,有20次一推进洞。在最后三轮比赛中,李斯特在后九洞也没有出现柏忌。

这位毕业于范德比尔特大学的球员也赢得了自己的第一场延长赛胜利。在美巡赛上征战九年之后,李斯特在过去两个赛季中都取得了胜利,这两个赛季之间相隔46场比赛。有趣的是,在两次胜利之间,他没有在任何一场比赛中取得前十名的成绩,这是自1983年以来美巡赛上最长的一次。

在他击败的选手中,有来自瑞典的美巡赛大学毕业生路德维格·阿贝格,他是在首次参加莱德杯一周后参赛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