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卢卡库遭遇万哨轰鸣,图拉姆送出致胜一击

小五10-30 1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这是属于卢卡库的比赛?不,这是属于马库斯·图拉姆的比赛。卢卡库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而真正的主角只喜欢出其不意。国际米兰主场1比0战胜罗马,马库斯·图拉姆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卢卡库只贡献了26次触球,没有射门。

卢卡库战旧主,北看台音浪攻击

之所以说比赛属于卢卡库,纯粹是因为北看台球迷的强行加戏。早在接近一个月前,他们就策划向现场球迷分发5万个哨子,只为“招待”卢卡库。虽然北看台曾原谅什克里尼亚尔,但他们把卢卡库当作“可耻的叛徒”,打算让每一名来到梅阿查的球迷都带上这个特别的任务。其间他们受到过阻挠,比赛前两天,由于罗马方面的投诉,警方通知北看台禁止携带哨子进场并吹响,违者将有被罚款的风险,而在这之前,5万个哨子也减少到了3万个。

lukaku-krijgt-fluitconcert-van-106-decibel-over-zich-heen-bij-terugkeer-naar-inter.jpg

北看台就此罢休了?显然没有,3万个哨子已经准备好,他们就顶着被罚的风险也要给卢卡库一个所谓的教训,当然,他们也让俱乐部冒着被罚款的风险,但他们顾不了这么多了,要面对卢卡库一次性做个了断。不过,笔者了解到,除北看台之外的球迷想要领到哨子,也并非免费,而是需要交付2欧元作为经费。随哨子赠送一个宣传册,里面这样写道:“我们曾那么相信他,却被他从背后捅了一刀,现在让我们从心理上摧毁他,而不要陷入明显的侮辱境地。”

北看台这样的做法有其聪明之处,因为如果没有哨子带来的声音覆盖,难免会有一些不合时宜的辱骂声,这样既显得自己足够文明,也展现了一种趋同性,最重要的是对卢卡库的思绪造成困扰。卢卡库有没有受到干扰?从过程来看是有的,卢卡库的每次拿球之前都会接受音浪攻击,他也确实缺少了往日的犀利。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说,也是技术层面导致的,是两队的巨大差距决定的。赛后代替穆里尼奥参加发布会的克里斯坦特承认,国际米兰是高一级别的球队,罗马本来就是奔着平局去的。不过到了这个阶段,不禁发问:如今的境遇真的是卢卡库想要的吗?如果他愿意,他很容易就能留在国米,留在一支远强于罗马、可以踢欧冠的球队。就像听到巨大噪音后的反应一样,卢卡库的心绪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在实体哨发出的嘘声出现之后,此前文章里“震耳欲聋”的描述似乎都变得不再准确。很负责地说,如果下次再碰上球迷集体将哨子带进场,强烈推荐每一名无辜被迫的“受害者”戴上一副耳塞。北看台对卢卡库的哨音攻击甚至是“预防性”的,每一次可能的触球都会带来偏头痛的效果,好在卢卡库全场真正拿球的次数并不多,呈现出来的是此起彼伏的“尖锐爆鸣”。这对北看台来说未尝是一种遗憾,卢卡库全场0射门,只有在中圈开球时,他们才有机会对卢卡库进行长时间的噪音轰炸。

下载.jpg

马库斯·图拉姆,真正的主角

卢卡库是这出闹剧的主演,北看台也是主演,但足球比赛终究还是得让真正的英雄来主宰。恰尔汗奥卢和奥古斯托的两脚射门击中横梁也许是天意,天意让马库斯·图拉姆完成绝杀。进球后的马库斯·图拉姆将双手拢在耳间,这次他想听到的不是来自北看台的嘘声或者哨声,而是欢呼声,这是本场唯一一次欢呼声带来的分贝也达到了“震耳欲聋”的级别。

由图拉姆完成绝杀有着特殊的含义,因为他是名副其实的卢卡库继任者。在他加盟之前,大多数人对他的发挥是有期待的,但并没有指望他能超过卢卡库,毕竟后者在夺冠赛季证明过自己的统治力。但马库斯·图拉姆本赛季至今已经打进4球,贡献5次助攻,而卢卡库是联赛5球,从直接参与度来讲,图拉姆是优于卢卡库的。

开玩笑地讲,劳塔罗似乎对前任搭档有所挂念,亦或者他被卢卡库的无情纷扰了心绪。劳塔罗本场的发挥是本赛季以来比较平庸的,传球失误很多。如今他的身边已经有了另一个搭档,一个更加年轻有活力的前锋。比赛结束后,马库斯·图拉姆搭着劳塔罗的肩膀欢乐地庆祝着,今晚之后,北看台“大仇得报”,卢卡库的名字也将被梅阿查和劳塔罗逐渐遗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