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4连击&戏耍狄龙 库里神奇表现致敬《小鬼当家》

孔阳10-30 13: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斯蒂芬·库里连续命中四记三分球,在丰田中心带走了比赛的胜利。

事实上,这样一幕并不会令火箭球迷感到陌生,毕竟双方过去10次交手,勇士都是最终的赢家。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勇士更是已经豪取面对火箭的11连胜。

尽管休斯敦火箭在今夏进行了补强,但他们的整体实力相较勇士依旧存在着差距。但是,本场比赛火箭坐镇主场,一度还是打出了不俗的表现。土耳其中锋申京出色依旧,杰伦·格林也在今天的比赛当中展现了自己不错的手感。到第四节还剩下5分14秒的时候,火箭依旧只落后勇士1分,看起来有机会在主场结束此前的尴尬连败纪录。

就比赛的前三节来看,库里的表现不算出色。狄龙·布鲁克斯寸步不离,给了库里非常大的压力。但超级明星与众不同的地方就在于,他们随时都可能逆天改命。

借卢尼掩护,在申京面前投中三分球,成为了库里表演时刻的开始。紧接着,库里又借格林的掩护,在左侧45度三分线外完成得分。又一个回合之后,库里通过挡拆找到申京,撤步晃开空间三分得手。完成三分三连击之后,比赛的势头已经完全倒向勇士这一边,但库里还是有些意犹未尽。

1200x0.jpg

接下来,狄龙·布鲁克斯成为了他“狩猎”的目标。库里连续利用假动作调动狄龙的防守,最后在45度三分线外再度飙中三分球。四连击!比赛胜负的悬念就此分晓。

投中这记三分球之后,库里再度祭出了自己经典的“双手捂脸”庆祝动作,向电影《小鬼当家》致敬。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库里说道:“我最喜欢的节日电影是《小鬼当家》。主角在房子里跑来跑去时就是这个表情,我不记得具体的场景了。你知道的,就是在场上享受,尤其是命中了这样的进球,你要享受这个时刻。”

最终,勇士以106比95击败了火箭。比赛结束之后,库里非常开心,不仅仅因为自己末节的神奇表现,更因为他又一次在和狄龙的PK当中,笑到了最后。

过去这几年狄龙都在灰熊效力,勇士与灰熊之间的恩怨人尽皆知。赛后库里谈到了与狄龙的对位,尤其是三分四连击当中的最后一球。

“我们知道他是怎样的人,知道他的名声,我不会和他纠缠,我就是打球,用表现说话。对手是一支很饥渴的球队,他们想要击败我们,尤其是我们和他们有过一些过节。”

接着库里说道:“但归根结底,我们就是打球,比赛结果说明了一切,第四节我打得很开心,球队还赢了球。”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