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运会胜负手:丁浩VS黄静远,李赫VS周泓余

霜仁10-30 14:40

庸人自扰 图一(实战图)五智会职业男子个人决赛,丁浩九段执黑对黄静远五段,黑1厚实地贴时,白2庸人自扰之,无事自补。这手棋当于A位先手打吃后B位长,尽力围住下边盘大空,以此争胜。

图一.png

白2自己停车,黑3、黑5至黑9步步先手,白棋下边盘大空梦碎。黑19犀利,点入后白棋束手无策,黑棋活出一块后,双方实地平衡被打破,黑棋胜势。

敌我要津 图二(实战图)职业女子个人决赛,李赫五段执黑对周泓余七段,黑1拆偏缓,当于4位飞攻,此处为双方必争要地。

图二.png

白2与黑3想交换后,白4抢占中腹要津,棋形舒展,大块白棋生机勃发。黑5至黑7被迫后手通连,出入甚大。

白8打入时,黑9仍应于24位抢攻,紧揪白大块棋不放。实战白10以下机敏,白18透点更是周泓余一贯风格,至黑33,双方中腹厚薄易位,白棋掌控先机。★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