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官方:西足协前主席鲁维亚莱斯被禁足3年

罗诺亚10-30 19: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际足联官方确认,前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被禁止参加足球活动三年。

今夏女足世界杯西班牙队夺冠后,鲁维亚莱斯在颁奖仪式上强吻多名女足球员,引发西班牙国内舆论和诸多足坛人士的抨击。此前国际足联已将鲁维亚莱斯停职,9月初,鲁维亚莱斯宣布辞去西足协主席一职。国际足联表示,鲁维亚莱斯违反了国际足联纪律条例第13条之相关规定。

HLLCYYJAV2QUEZH5ZZTOUGGWIY.jpg

女足世界杯颁奖仪式后,鲁维亚莱斯的强吻行为引发西班牙举国震怒,除了足坛人士,西班牙多名政界人士也呼吁鲁维亚莱斯辞职。西班牙女足全队也对鲁维亚莱斯进行了联合抵制,一度宣布在鲁维亚莱斯辞职前不会接受征召。

然而面对众怒,鲁维亚莱斯一开始态度极为强硬。8月末的西班牙足协大会,在外界认为鲁维亚莱斯可能将宣布辞职之际,鲁维亚莱斯坚决表示不会辞职,随后鲁维亚莱斯被国际足联停职。

导致鲁维亚莱斯态度转变的关键,是欧足联主席切费林与他的谈话。据塞尔电台此前披露,欧足联主席切费林曾找到鲁维亚莱斯谈话,要求后者辞职,因为“如果不辞职,这件事就会对西班牙申办2030世界杯造成损害。”

鲁维亚莱斯在辞职声明中也表示,“我不希望西班牙足球因为这次失衡的(舆论)运动而遭受伤害,我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我确认,我的离开可以帮助欧洲与非洲保留2030年(承办世界杯)的梦想,这可以为我们的国家带来世界上最大的盛会。”今年10月初,国际足联确认了2030年世界杯的承办方案,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承办绝大部分比赛,南美三国阿根廷、乌拉圭与巴拉圭承办前3场比赛。其中,西班牙承办场次最多,成为这届世界杯申办的实质大赢家,鲁维亚莱斯的“强吻门”事件,最终并未影响西班牙的世界杯申办工作。

不过即便如此,鲁维亚莱斯个人对待此事的态度,仍然没有改变。在接受知名媒体人摩根的专访时,鲁维亚莱斯仍坚持表示,自己当时的举动是合理的,并强调“事先进行了征询并获得了许可”。

相关阅读:

一吻遗臭仍难舍官帽,鲁维亚莱斯拒辞西足协主席

西班牙各地方足协要求鲁维亚莱斯辞职

西女足集体声明:鲁维亚莱斯不下台我们不回国家队

鲁维亚莱斯宣布辞职:继续等待对西班牙足球无益

鲁维亚莱斯继续为“强吻门”辩解:对男生我也一样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