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全球汇聚 有序备战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水冰10-30 2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10月30日,第28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强大号召力,吸引着身处国内以及国外的中国球手前来参赛。他们抓紧第一个官方练习日,尽快熟悉深圳隐秀高尔夫俱乐部,争取在国家公开赛中交出心目中满意的成绩。

山东球手罗学文是今年6名在中巡赛上取得胜利的选手,同时也是奖金榜上排名第三位的选手。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四周参赛,他星期天晚上从横店赶到深圳,星期一睡到中午12点之后,立即开始了对这一周的准备。

image.png

罗学文

“在启程去海南公开赛之前,我专门从山东赶到这里,在深圳隐秀练习了十几天时间,”深圳隐秀签约球手罗学文说,“因为严谨地试过场,所以相对一些新的球场或者所打次数不多的球场,自信心会大很多。现在一看到这里的旗杆位置,便知道要打到哪个位置才能推得更好一点。”

罗学文同时对于自己当前的状态感到自信:“我在海南公开赛更换了新的铁杆和新的推杆,角度没有调好,结果没有晋级,第二周在苏州状态还是不好,上一周在横店铁杆换回去了,然后推杆也检查了一下,发现是角度的问题,我调了一度,经过上个星期的比赛,现在十分有自信。上一周我感冒了,最后几个洞专注度丧失,感觉怎么做也打不上去,即便如此,我仍旧拿到并列第六,对自己的状态还是很满意的。

“最近虽然有波折,但是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在自己的主场打国家公开赛,希望每一轮都能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让自己发光。”

图片 2.png

周彦含

虽然还是青少年球手,15岁重庆小将周彦含也是连续第四个星期比赛,而他的行程比罗学文还要长,因为上个星期他刚刚去澳大利亚参加了亚太业余锦标赛。在那里取得12名之后,他星期日立即赶了过来。由于太疲劳,他星期一只在练习场练一练,准备星期二打18个洞,星期三看自己的体力,或许会打9个洞。

2021年,13岁周彦含获得外卡在深圳隐秀上演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首秀。“那一次太紧张了,不必要的紧,打得不好,”周彦含说,“这一次回来再也不这样了。实际上,经历了上一周的球场之后,我觉得这一周的球场应该不会那么困难。在澳大利亚,即使你用7、8号铁进攻果岭,小球也会弹很远,因为果岭实在太硬了。这一周,我抱着学习的态度来比赛,不会想那么多。”

周彦含明显很谦虚,他最近的表现已经可以同职业大哥哥一较长短了。在海南欧洲挑战巡回赛中,他成功晋级(T37),而在苏州他并列位于第四,取得最佳业余球员奖。事实上,去年他已经在中巡赛上捧起冠军奖杯。

另外一位远道而来的球手是匡洋。今年八月底入学,深圳本土球手匡洋正在马里兰大学读书,为了这场赛事他专门给学校请假参赛。他说回家的感觉真的很好,因为美国的校园生活,他还在“习惯的路上”。

“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很有感情,更主要的还是今年赛事升级了,”匡洋说,“上一次我参加国际职业比赛还是2019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之后我参加了许多中巡赛,我很想看一看经历了美国大学历练,自己与亚巡国际系列赛的球员对抗,处于什么水平。非常期待赛事的到来。”

image.png

匡洋

匡洋同样是深圳隐秀的签约球手,在留学之前,他周末常常会过来练习,所以对这座球场相当熟悉,今天上午他练习了18个洞。“总体而言,球场不是太难,可是你要打出低杆还是不容易的,5码以内推鸟,你需要留心许多细致的线。”匡洋说,“对于我而言,晋级进入前40名才能算及格。”

作为中国内地举办时间最久的国际职业高尔夫赛事,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今年赛事由亚巡国际系列赛和中巡赛共同认证,总奖金150万美元,为今年中国内地奖金最高、世界积分最多、阵容最强的男子职业高尔夫赛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