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敲打弟子蔡慧康:这几年改练武术去了?

霍妮10-31 16:45 体坛+原创

上海海港赢得火神杯后的第二天,武磊、张琳芃、颜骏凌、王燊超、吕文君、蔡慧康、于海、李圣龙、杨世元一同来到崇明根宝足球基地,看望恩师徐根宝指导。据沪媒《上观》报道,徐根宝与弟子们的对话颇为有趣。提及“掐脖子”,蔡慧康辩解道是手抬得有点高,徐根宝严厉地说拍的清清楚楚,不要找理由了。

007ljVvxly1hjd8uncjokj30j60eedkd.jpg

徐根宝重点把矛头对准“掐脖子”染红的蔡慧康,“你最不应该啊,最要批评的是你啊,你要接受教训,这个动作很不好!这个锁喉动作是特种部队打仗时候的动作,你可能要停赛。过去你在基地一直挺好的,这几年不在我手下练了,是不是改练武术去了?”

蔡慧康用上海话解释:“不是的,山东的外援打了武磊,武磊倒在地上,他一个劲往前冲,我就想把他推开,大概手抬得有点高……其实我不是故意锁喉,是看到对方外援打武磊,我上去阻拦,可能手抬得太高了!”

徐根宝的嗓门马上升调,“不行的!拍的清清楚楚,不要找理由了。”徐根宝还指出了蔡慧康的另一个问题:“我一直跟你说,在微信微博上别乱说话,你现在变成‘电灯泡’出名了。真的要再提醒你,包括昨天的红牌,一定要提醒。”

徐根宝还在最后给弟子们提出一个要求,“你们能踢的话,还是踢”,“如果差不多的话,王燊超、武磊都答应过我要回基地,我现在80岁了,找接班人找不到,你们考虑一下,谁愿意过来这是风水宝地。”

张琳芃:“我先慢慢学教练证。”

许根宝当即调侃:“你这是不答应啊。”

王燊超、蔡慧康:“愿意的,之前答应过。”

武磊:“我才32岁,哈哈,哈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