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颁发18个奖项 萨勒姆·多萨里荣获最佳球员

马德兴11-01 1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11月1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22年度亚足联颁奖晚会上,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当选2022年度亚足联年度最佳女教练。这也是中国足球在亚足联的总共18个年度奖项中所获得了唯一一项最佳称号。

WechatIMG758.jpg

今年在多哈国家会展中心进行的年度颁奖典礼是亚足联自2019年疫情爆发之后首次恢复进行,由于今年的各个奖项评选主要是2022年度(含2023年上半年)亚足联各项活动与赛事中的表现为主要参考,因而,在最佳女教练评选中,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因率中国队获得2022年2月份女足亚洲杯赛冠军,压倒了日本女青队主教练宫本智美和韩国女青队主教练金恩静,当选“年度最佳女教练”。至于像前不久结束的女足世界杯赛等赛事,均不在评选的范围之内。由于水庆霞正在厦门指挥中国女足出战奥预赛第二阶段比赛,无法前往现场出席颁奖晚会,因而,中国足协宋凯代表水庆霞上台领取了最佳女教练的奖项。

WechatIMG759.jpg

除了水庆霞之外,中国足协此番还入围了其他三个奖项,张琳艳入围最佳女运动员候选、霍悦欣入围最佳青年女运动员候选,中国足协入选“亚足联主席认可草根足球奖(金级)”,但均未能最终当选。

在最令人关注的最佳男运动员奖项中,沙特的萨勒姆·多萨里压倒卡塔尔的莫伊兹·阿里以及澳大利亚的莱基,当选最佳,成为有史以来第六位获得亚洲最佳的沙特球员。

WechatIMG760.jpg

此次颁奖晚会上总共颁发了18个奖项,除了最佳女教练之外,其他17个奖项的获得者是:

亚足联“亚洲之钻”奖:萨乌德·穆赫纳迪(卡塔尔,已故)

亚足联最佳协会:

白金级:乌兹别克足协

钻石级:黎巴嫩足协

金级:中国香港足协

宝石级:关岛足协

亚足联最佳地区足联:中亚足联

亚足联主席认可草根足球奖:

金级:澳大利亚足协

银级:关岛足协

铜级:印度足协

亚足联最佳教练:森保一(日本国家队)

亚足联最佳五人制足球运动员:穆斯勒姆·奥拉德格霍巴德(伊朗)

亚足联最佳女运动员:科尔(切尔西/澳大利亚国家队) 

亚足联最佳男运动员:萨勒姆·多萨里(希拉尔/沙特国家队)

亚足联最佳国际球员:金闵哉(费内巴切/那不勒斯/拜仁慕尼黑/韩国国家队)

亚足联最佳青年男运动员:松木久生(东京FC/日本U20国家队)

亚足联最佳青年女运动员:滨野舞花(INAC神户队/日本女子U20国家队)

亚足联裁判特别奖:克里斯·比思(澳大利亚主裁判)、安顿·施切蒂宁(澳大利亚助理裁判)、阿什利·比查姆(澳大利亚助理裁判)、阿马尔·伊内比(阿联酋视频助理裁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