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胜补扣展现价值!底薪伍德成湖人赛季最佳引援

李辉11-02 20: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谁是湖人本赛季的最佳引援?目前这个答案只有一个:克里斯蒂安·伍德。休赛期,伍德直到9月份才和湖人签下了一份底薪合同,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伍德成为了本赛季湖人最大的惊喜。

对阵快艇的比赛,伍德再一次贡献了惊艳表现,全场比赛他登场29分钟,6投4中,三分球4投2中拿到10分11篮板,在他上场的时间里,湖人队净胜对手14分,这个数字排在全队首位。

本场第三节,湖人打出了一波39比24的进攻高潮,靠的就是球队的三高阵容,伍德便是其中的重要部分,在他登场后,他帮助安东尼·戴维斯限制对手在篮下的进攻,同时他还可以在外线飚中三分,伍德与戴维斯、海斯的组合最终让湖人队在这一节重新找到了赢球的办法。

微信图片_20231102201738.jpg

第四节比赛最后时刻,伍德被主教练哈姆换下场,湖人队也痛失了9分的领先,被快艇拖入加时赛,到了加时赛,伍德再度被哈姆重用,并最终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加时赛湖人队的最后一攻,里弗斯将球给到底角的雷迪什,后者三分出手未能命中,篮下浓眉和祖巴茨卡位争抢篮板,此时伍德从身后高高跃起将球灌进篮筐,凭借这记补篮,湖人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最终赢得胜利。

本赛季至今,伍德场均出场21.2分钟,拿到8.8分7.8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7.7%,三分球命中率也能达到38.5%,更重要的是,伍德赛季迄今为止每场比赛的场上正负值均为正数,过去的4场比赛更是都达到了两位数,包括此前输给国王的比赛,换言之,当伍德在场时,湖人总是能够打出好的表现。

目前来说,伍德对于这支湖人队最大的意义在于他可以解放戴维斯的压力,戴维斯从上赛季开始一直是湖人的首发5号位,尽管浓眉哥发挥出色,但他每场比赛也会被对手巨大消耗,导致他在一些比赛中有所起伏,伍德的存在可以最大程度减少戴维斯和对手的消耗,从而让戴维斯能够更好地发挥他在攻防两端的特点。

湖人上赛季的重要内线范德比尔特本赛季至今因伤尚未出场,在他复出前,毫无疑问湖人需要伍德持续过去几场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