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回归 熟悉的“国际味”熟悉的竞争

王铮11-03 07: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铮发自深圳

前几年的疫情对于全球各个行业都有着极大地影响,体育赛事自然难逃。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2022年遗憾停办一年,而2020年和2021年,也因疫情原因,导致欧巡赛(DP世界巡回赛)和亚巡赛球员无法前来参赛,赛事失去了两大巡回赛的认证。虽然中国球员的“内战”也相当精彩,也有着不少故事发生,但这场国家级的公开赛,总还是感觉缺少了点什么。

2023年,全球体育赛事全面恢复,中国也逐渐放开了对于国际赛事的限制。作为如今中国大陆现存历史最悠久的职业高尔夫赛事,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也在“缺席”了一年之后,如约归来——11月2日,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深圳隐秀高尔夫俱乐部进行了首轮比赛。与前两届不同,今年赛事又得到亚巡赛的认证,国际球员加入竞争行列,这场已经来到第二十八个年头的大赛,也再次找回了熟悉的“国际味儿”。

image.png

从今年的参赛阵容来看,大满贯冠军麦克道尔、本赛季亚巡国际系列赛奖金领先者安迪·奥格垂、亚巡赛前奖金王杰兹·杰尼瓦塔纳隆以及刚刚在杭州亚运会夺得男子高尔夫个人金牌的中国香港球员许龙一,成为了此次“国际军团”的领军人物。

而面对这么强的竞争,2020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张蕙麟、2021年赛事冠军张进、中国高尔夫希望之星丁文一以及今年中巡赛奖金榜领先者李林强等人领衔的中国军团,将努力争取把象征赛事冠军的“北欧地平线”奖杯留在中国。

虽然由于天气原因,首轮比赛未能完赛,但基本不会影响到领先榜的排序。马来西亚华裔球员梁班首轮打出66杆(-6),单独领先,包括中国球员张蕙麟和李林强在内共7人都以1杆之差并列第二位。

image.png

谈及再次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与国际球员较量,张蕙麟表示并没有太多的感觉,毕竟曾征战一个赛季欧巡赛的他,面对这种场面,也是习以为常。“主要是见识了一些不同的场面,会让自己会更平静一点。”张蕙麟说。虽然心态很好,不过,这场比赛对张蕙麟来说还是很重要的,一方面这场冠军能够直接拿到两年的亚巡赛参赛卡,从而有机会去争取LIV邀请赛资格,另一方面如果夺冠或者取得一个好名次,还有望升至中巡奖金榜首位,再次回到欧巡的赛场。而在首轮赛后的采访中,张蕙麟也表达了对更高级别赛场的渴望。

image.png

相比于经历过“大场面”的张蕙麟,小将李林强到没有想太多。11月2日这一天恰好是李林强的20岁生日,可以在生日当天打出一个超出自己预期的成绩,也是一份不错的生日礼物。李林强说:“我赛前给自己设定的首轮成绩是帕,毕竟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比赛。”

能够在第一次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就在首日处于领先榜前列,“目前中巡奖金榜首领先者”这个头衔的含金量可见一斑。只要这场比赛能够有一个相对好的成绩,李林强就可以锁定本赛季中巡奖金王,从而去征战欧巡赛场,但对此他也是比较谨慎,“还是先打好之后的比赛再说,毕竟这才是第一天。”

的确,从首轮的成绩榜来看,中国球员还是有多人都排名前列,但高尔夫是四天的比赛,一切都还不确定。不过,如果列一个中国球员争冠热门榜单,除了张蕙麟和李林强之外,肯定少不了丁文一的名字。

image.png

再过半个多月就将迎来19岁生日的丁文一,是这几年中国男子高尔夫最被寄予厚望的球员,甚至可以不用加“之一”。刚刚从亚太业余锦标赛遗憾归来的丁文一,虽有些疲惫,但首轮依然打出了-2的成绩,保持着冲击冠军的希望。

丁文一在2020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夺得亚军,2021年并列第三,从第一年参加比赛时的迷茫和陌生,到如今放松的状态以及习惯了放开后突然增多的观众,丁文一这两年成长了很多。今年他还代表中国参加了亚运会,团体排名第六,个人项目拿到并列第15。

如今的丁文一是世界业余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不过,丁文一的爸爸对儿子的未来,有着比较系统的规划,明年将去美国上大学,在那边的校队锻炼,暂不考虑转职业。虽然这样的安排让他基本无望明年的巴黎奥运会,但是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也许丁文一会给中国高尔夫带来更大的惊喜。

当然,那毕竟还是很长时间之后的事情了,当下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才是对丁文一以及一众中国球员的考验。

其实今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一开始只准备由中巡认证,不过,通过各方努力,在很短时间内,赛事获得了亚巡赛的认证。赛事级别提高的同时,竞争激烈程度同样提升。要知道“亚巡国际系列赛”可以被看做“小欧巡”,能参加这项赛事的国际球员,实力可想而知。虽然中国球员在首日比赛中还是交出了不错的成绩,但真正的考验,也才刚刚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