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总结76人失败:我不是体系球员,我是体系本身

孔德昕11-03 1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11月3日,詹姆斯·哈登在洛杉矶快艇完成亮相,面对一众媒体的长枪短炮,他的发言纷纷被记录在案。和以往一样,“大胡子”在表达自己这方面毫不忌讳,这一次他也有众多言论引起了人们的热议。

谈和76人分手

哈登认为自己和76人之间存在着很深的隔阂,这份隔阂来自他和管理层之间,也来自他和教练组之间。

“为了让球队变得更好,我主动降薪2600万美元。我拿了更少的钱,改变自己的角色,不再打媒体口中那种大量持球的比赛。我已经尽力改变,努力牺牲,为了在高水平赢球做了一切。但人们没有谈论这些,而是在谈论别的很扯淡的事情。”哈登说道。

F99cF15WkAAfO4p.jpg

在离开篮网的时候,我以为自己会以76人球员的身份退役,但管理层的计划显然不同,他们不想要我。有各种各样关于我的消极描述,但很多有关我的报道都不是真实的,有人说我想离开是为了球权,有人说是为了钱,但看看我在费城到底做了什么,你会有答案的。”

谈到自己在76人的定位,哈登认为最大的问题是他感觉自己被“束缚”了。作为上赛季的助攻王,哈登依然觉得76人主帅里弗斯没能让他自由发挥。

“我会思考比赛,我是场上的创造者。所以我希望有人信任我、相信我、理解我。我不是体系球员,我就是体系本身,你明白吗?”哈登表示。“所以我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流,理解我,一起想办法该怎么做,这是我真正在乎的。至于得多少分、是不是每晚拿34分,我并不在意,我之前已经做到过那些了。”

谈在篮网和76人都没能成功

哈登在22月的时间内先后为四支球队效力,自从逼宫火箭离队,他在篮网和76人的生涯都没能收获圆满结局。谈到连续两次的落脚不顺,哈登说道:“很多事情并不在我的掌控范围,比如篮网的伤病,以及76人的管理层操作。在篮网遭遇腿筋拉伤是我的转折点,篮网最终不敌雄鹿被淘汰。我感觉自己在费城可以做得更多,但我被束缚了。洛杉矶是我的家,在这里我感觉很舒服,我也很高兴自己能得到这个机会。

HardenTrade_Getty_Ringer.0.jpg

谈加盟快艇

“我回家了,我就是觉得在家人周围,在一些非常非常棒的球员周围,这种舒适程度是另一个级别。我们四个都是加州人,这是一个很特别的故事。所以把这一切结合在一起,加盟快艇是说得通的。”哈登说道。“我和韦少在LA的男孩女孩俱乐部就认识了,我们的友情超越篮球。他是我想要来到快艇的原因之一。他也觉得自己有一些要证明的东西,我们有着共同想要实现的目标。还有什么比在LA一起去实现这一切更棒的吗?”

说到快艇的巨头合作,哈登能看到这里和篮网的相似之处。“我在布鲁克林有过类似的经历,你有两个很能得分的队友,能利用错位进攻。所以我在篮球层面没问题,无球也可以。打挡拆、接球投篮,我们有很棒的教练,也有很多无私的球员。”哈登说,“我能得分,我也是一个非常非常棒的传球手。所以我能创造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