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奖金王生变!张蕙麟陈顾新争DP世界巡回赛卡

麦芽11-03 22: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第二日,张蕙麟和陈顾新表现出色,并列位于第二位。与之相对,李林强却在深圳隐秀高尔夫俱乐部最后一个洞打出四柏忌,导致中巡赛奖金王的争夺格局发生巨大变化。

1699021368726094989.png

李林强开球

海南20岁小伙李林强首日打出67杆,周五来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还处于安全线中,可是两次击球下水,他在这个洞吞下四柏忌,写下8杆,第二轮交出78杆,排名从并列24位下滑到并列70位。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晋级线为前65位(含并列),他现在处于预估的淘汰线外。由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第二轮在天黑之前没有完成,淘汰线要等到周六早上才能确定。

与李林强情况不同的是:张蕙麟和陈顾新,两人分别打出69杆和68杆,以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落后西班牙领先者恩尤赫里欧-恰卡拉1杆。

2020年冠军张蕙麟中巡赛奖金排名第六,陈顾新奖金排名第11位,如果李林强明日确定淘汰,两人在周末夺冠的情况下,将一举超越李林强,登上奖金榜首位,从而争取到DP世界巡回赛参赛卡。

1699021528535085282.png

张蕙麟在发球台

两位选手早上出发,当他们在比赛中,甚至完成比赛之后,想必都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一个局面,因为谁也没有预料到第一轮比赛并列位于第二位的李林强可能会遭遇淘汰。

1699021546166051508.png

陈顾新近照

那么李林强身上发生了什么呢?中巡赛四冠王说今天在七号洞击球下水之后,就预感到今天是艰难的一天。那之后,他多次击球下水,而下水次数最多的则是18号洞,那导致他处于现在淘汰的边缘。不过比赛结束之后,李林强仍旧笑呵呵的,十分达观。

“今年不要说四柏忌,连双柏忌也很少打呀,”他说,“终于要双休了,我会借此机会好好放松一下。”

可李林强同时显示了绝不放弃的精神。他表示无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结果如何,他都会努力从日巡资格考试中回来,参加中巡赛年末的两场赛事,特别是收官之战中高协锦标赛。

领先榜的另外一端,张蕙麟和陈顾新不仅有机会争取DP世界巡回赛参赛卡,而且一旦在周日捧起北欧地平线奖杯,还可以取得亚巡赛两年参赛资格。这对两人而言都是不能更好的安排了。张蕙麟已经明确表示希望拥有第二次机会打DP世界巡回赛,而陈顾新则表示即使今年这么挣扎,自己到海外征战的目标仍没有改变。

1699021572292098316.png

张蕙麟果岭看线

当然,他们同样享受本土作战的热情氛围,特别是打他们的国家公开赛。“其实一直挺羡慕其他亚巡赛球员的,”陈顾新说,“特别是今年年初的时候,看到泰国的选手在本土作战,印度的选手在本土作战,那样的时候他们发挥得都挺好的。这一周我也能本土作战,有这样一个机会感到很开心。”

1699021588221035163.png

陈顾新在果岭旁

如果他们真的能实现中国选手的“帽子戏法”,即连续包揽三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开心的肯定不止他们自己,还有中国的高尔夫球迷,毕竟已经太久,没有中国选手在本土赢得国际比赛了。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