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万英镑可炒滕哈赫,但格雷泽的曼联出不起…

霍尔顿11-03 2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愁云笼罩多日,曼联终闻一喜:潜在股东拉特克利夫爵士决定为红魔注资2.45亿英镑,但只用于升级配置仍停滞于20世纪的老特拉福德体育场,跟补强或换帅没半分关系。没那么好的消息是,拉爵入局并非板上钉钉,他和格雷泽一门还在协商,完成25%股权收购尚需等待至少15天。

1699023339.jpg

这则牵出对于红魔拥趸以及部分球员来说,不那么好的消息:在此之前,滕哈赫依然能在曼联帅位上干下去。尽管荷兰人创下自1961年以来,最糟糕的开局战绩。但雇人要花钱,解雇也一样。竞技网粗算换帅帐:若炒滕哈赫,曼联得付1500万英镑的赔偿金——滕哈赫年薪900万英镑,其合约尚余20个月。这比两年前解雇队史英雄索尔斯克亚的代价还高,索夏走人,曼联掏了1000万英镑。但比起2018年撕破脸的穆里尼奥,滕帅的解约金不算高,曼联当时给魔力鸟赔了2000万英镑。

问题在于,以眼下的财务状况,曼联真要掏出这笔“滕地方”的钱,还真没那么容易。其一,曼联处在股权交易的关键时刻,格雷泽家族不想横生枝节;其二,昨季财报显示,尽管收入达到了创纪录的6.484亿英镑,但曼联总体仍有2870万英镑亏损,且是连续4个赛季亏损;最重要的一点,曼联过去两年共计亏损1.83亿英镑,还有为连年重建花费的高昂引援费用,已经踩到了财务公平法案的红线。因此,赔给滕哈赫团队的每一个子儿,以及聘请新帅的费用,都将给曼联造成进一步的财务压力。

拉特克利夫高价买股的重要条件,是全权掌握曼联体育话语权。滕哈赫这个烫手山芋,格雷泽也乐意甩给拉爵。传闻称,拉爵将任命前热刺招募主管保罗·米切尔担任曼联体育总监,以扭转球队目前的颓势。此外,拉爵的入局还有可能导致现CEO阿诺德的离任,大头既然自身难保,何来闲心再顾一队人事。

此外,红魔管理层评估滕帅战绩,也考虑到诸如格林伍德、安东尼和桑乔事件的客观因素,以及一刻不得闲的伤病现实,这些不是荷兰教头的问题,性格才是。曼联更衣室再次人心惶惶,多人对主帅失去信心,比如解释为何胜布伦特福德一役半场下卡塞米罗,滕哈赫说是想要更多球权,更衣室对此不屑。再如与桑乔僵持不下的关系,部分球员认为主帅本可更妥善地处理此事。还有被撸掉队长袖标的马圭尔,至今难愈夏窗险遭强卖的心伤。新晋失望者则是世界冠军瓦拉内,据称无伤的他连续两场替补,取代他的还是埃文斯,法国中卫黯然神伤,被曝起念接受利雅得胜利邀约,与C罗再修旧好。

挺滕派也有,比如奥纳纳、安东尼和利桑德罗·马丁内斯这种滕哈赫亲选弟子,念主帅招募之恩,愿为扭转颓势用命。其他人?难说。一说曼联多人与滕帅关系疏远,不是因为矛盾,而是因为滕帅不善或者不屑社交,被普遍认为缺乏人格魅力,相应的,也没什么感召能力。

饶是如此,拥趸看球不为滕帅为红魔。曼联上赛季比赛日收入达到1.36亿英镑,与俱乐部营收同创纪录。得益于多踢7场比赛,以及将营销重点由季票持有者转向散客,曼联上座率欣欣向荣。足球金融专家基兰·马圭尔指出:“曼联的比赛日收入没有上限,但如果要最大化挖掘潜力,他们需要一座21世纪的球场。可能与老板计划不符,但忠实球迷会证明这是正确决定。”

好在始终拒绝与时代保持一致的格雷泽氏即将退居二线,拉特克利夫携雄雄壮志而来。天空体育报,拉爵欲个人出资2.45亿英镑升级梦剧场,跟他收购25%股份的12.5亿英镑无关,也不会增加曼联的现有债务。注资分阶段进行,大部分将在年底前打进曼联户头。拉爵想将老特拉福德升级成世界一流球场,档次要媲美伊蒂哈德和酋长球场,他自己的钱可能不够花,因此愿意接受外部投资,誓要给老特拉福德配备最先进的基础设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