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30轮前瞻:保级终极PK 季军争夺暗流涌动

长乐11-04 08: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1月4日,2023赛季中超联赛收官战,8场比赛同时进行。事关保级的生死战中,暂时握有2个积分优势的南通支云将在主场对战天津津门虎,而大连人在主场面对新晋冠军上海海港,想要创造奇迹,不仅需要自己拿到3分还要期盼津门虎能够阻击南通。亚冠资格的争夺上,上海申花、成都蓉城和浙江队将展开厮杀。

下赛季,中超亚冠名额有所变化,联赛和足协杯冠军进入亚冠正赛,中超亚军进入一级别附加赛,第三名参加亚冠二级别赛。若足协杯冠军正好是亚军,则名额将根据联赛排名递补。

646cd79ef3e82afe2b7cb1b2.jpg

山东泰山VS河南队

比赛时间:11月4日15点30分

山东泰山上轮客场战平上海海港后,无缘冠军的同时锁定亚军,球队重心已转移至足协杯决赛和亚冠赛场。此次主场作战,除了染红的莫伊塞斯和费南多无法出场外,骨折的王彤也将休战,好消息是伤愈归队的吉翔有望首发。

因为下周还有与仁川联的亚冠生死战,主帅崔康熙应该会做出大幅度的轮换。河南队早就保级上岸,此次收官战,主帅萨尔科会给更多替补球员表现机会。

南通支云VS天津津门虎

比赛时间:11月4日15点30分

南通支云上轮客场4比0大胜梅州客家结束5连败,暂时脱离降级区,反超身后的大连人2分。本次面对提前保级的天津津门虎,南通若取胜将保级成功,若打平,大连人不胜,他们也将留在中超。如果输球,则要求大连人不胜。临时主帅帕特里西奥赛前表示,最后一场球队会像勇士一样去战斗,完成保级任务。

天津津门虎上轮战平上海申花后,创造了本队完整赛季主场不败的纪录。从积分上看,若本轮取胜,他们仍可能更进一步拿到第七名。作为保级判官,津门虎此次大部分主力随行,赛前主帅于根伟对球队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要平常心,二是要打出自己的水平。

大连人VS上海海港

比赛时间:11月4日15点30分

大连人上轮在落后两球的绝境中扳平比分,拿到1个积分,目前位列倒数第二,落后身前的南通支云2分。大连人能否保级,命运已不在自己掌握之中,一旦南通取胜,他们将铁定降级。球队保级成功的必要条件是,取胜的同时南通不胜,若不能取胜将直接降级。

阵容上,大连人受伤的曼佐基问题不大,可以出场,老将朱挺则因伤无法出战。主帅谢晖表示,大家会坚持到最后一刻。但从近来的比赛来看,全队并不在最佳状态。对大连人的好消息是,上海海港已提前夺冠,且吕文君和蔡慧康停赛,外援可能也会休息。

沧州雄狮VS青岛海牛

比赛时间:11月4日15点30分

上轮比赛中,沧州雄狮客场1比6惨败浙江队,遭耻辱八连败,球队军心涣散,多名外援已提前离队,俱乐部的经济困境也早已不是新闻。最新消息是,永昌集团正在寻求出路,尽管负债不是很严重,但俱乐部并未获得更多支持。

青岛海牛提前完成保级任务后,接下来的最重要一战是主场与上海申花的足协杯半决赛。尽管主帅戈麦斯表示,希望能在收官战中拿到本赛季的第一个客场胜利,但是他也强调,如今球队所有专注力都会放在足协杯上,希望能在俱乐部成立30周年之际,完成突破。

上海申花VS浙江

比赛时间:11月4日15点30分

上海申花上轮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从天津带走一分,坏消息是中卫朱辰杰受伤,无缘收官战。目前申花与浙江队同分,因为相互战绩占优,排名在第三位。本轮若主场取胜,他们将锁定第三名。若申花与浙江队战平,而成都蓉城取胜,那么三队战绩占优的成都会获得第三名,申花获得第四名。最复杂的情况是,申花主场输给浙江,同时成都取胜,这样他们若足协杯无法夺冠,就将无缘亚洲赛场。

浙江队下周还有与甲府风林的亚冠比赛,球队拿到第三名和第四名,都有望进军亚洲赛场,但他们对于亚冠二级联赛是否有兴趣还是未知。此外,浙江队中的外援莱昂纳多(18球)和穆谢奎(17球)的金靴之争,也将分出高下。

成都蓉城VS梅州客家

比赛时间:11月4日15点30分

成都蓉城在上轮客场2比1取胜国安后,仍保留着亚冠的希望。本轮他们只要能战胜梅州客家,同时上海申花与浙江队打平,成都蓉城就会因相互战绩占优,创造历史进入亚冠赛场。若申花与浙江分出胜负,成都将获得第四名,届时只要山东或申花足协杯夺冠,他们也可以参加亚冠2级联赛。

梅州客家上轮主场0比4爆冷输给降级区的南通支云,遭到外界质疑。主帅里斯蒂奇赛后向球迷道歉,他也对球员频繁失误的表现表达了不满。此次客战成都,一向客场虫的他们很难全身而退。

深圳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11月4日15点30分

提前降级的深圳队在主场迎来告别战,因为深陷经济和债务危机,下赛季深圳队能否存在还是未知。北京国安上轮主场输给成都蓉城后,提前无缘下赛季的亚冠,本场主帅苏亚雷斯因累积黄牌停赛,同时于大宝、池忠国、张稀哲也将停赛,王刚则因伤无法出场。

长春亚泰VS武汉三镇

比赛时间:11月4日15点30分

上轮客场1比1战平河南队后,本轮比赛无论胜平负,长春亚泰第9位的排名都不会改变,球队可能会让年轻和替补球员上场锻炼。武汉三镇上轮虽然1比0赢下深圳,也已无缘亚冠,下周有亚冠任务的三镇,本场也会进行大幅轮换。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