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0.2秒绝杀引热议 格林碰筐为何不是干扰球?

孔德昕11-04 1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斯蒂芬·库里持球,勇士全队拉开,面对着雷霆悍将多尔特的防守,库里突破上篮将球打中!141比139,勇士在比赛还剩0.2秒的时候完成反超。

不过就在进球之后,裁判第一时间聚在一团合计,然后先给出了干扰球的吹罚,因为就在球掉入篮筐的过程中,勇士前锋“追梦”格林高高跃起碰到了篮筐。在裁判回看录像的过程中,人们也进一步看到当时发生了什么。格林和雷霆后卫吉迪同时跳起,格林试图完成补篮,手部碰到篮筐,吉迪则在更低的位置拉到了篮网。

最终裁判宣布改判,进球有效,勇士也就此完成准绝杀收下胜利。

20231104104639_2852.gif

这一幕立刻引起争议,不少球迷和媒体人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不解。“手碰到篮筐不是干扰球?勇士为什么总被偏袒?”“是吉迪先拉到球网,所以是雷霆干扰球啦。”“根据规则,如果双方有人球员都有碰网/碰筐的动作,应该是进球无效然后跳球才对吧。”

一些勇士记者也没有弄清吹罚的依据,ESPN的安德鲁斯就写道:“因为吉迪先碰到了篮网,所以是雷霆干扰球,勇士进球有效。”

但雷霆记者则表示:“吉迪方面没有被告知是因为他先碰网,所以那球算进,因此应该不是吉迪先干扰球。”

F-Ds0ZvacAAg_64.jpg

赛后接受采访时,当事人之一的格林给出了这样的说法:“我的手碰到了篮筐,因为看上去球可能滑出来,我试图去完成补篮,当我跳起来时,吉迪在下面往后挤到了我的腿,所以我的手臂有点往下压,打到了篮筐(他的意思是自己要保持身体重心)。但仅仅打到篮筐不是干扰球,我没有影响到球,而且我也看到吉迪碰到了篮网,所以这有些迷惑。切(今天的副裁判)说吉迪碰到篮网但没有影响到球,所以不是干扰球,她说我碰到篮筐但没有影响到球,所以不是干扰球。我知道我没有影响到球,所以我们的进球有效。”

而随后,当值主裁米切尔·欧文接受采访给出了正式解答,就如同格林所说一样。“很明显格林没有碰到球,尽管他碰到了篮筐,但他没有碰到球,而且碰到筐的动作也没有造成球有任何不规则的弹跳,所以这不是干扰球。”

也就是说,仅仅是手碰筐并不是判定干扰球的充分条件,人们通过这一回合进一步了解了规则。而随着勇士拿下这一胜,他们收获季中锦标赛开门红,也将自己的常规赛战绩提升到5胜1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