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州足球荣誉出征 广州传承明星足球队整装待发

丹尼仔11-04 2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丹尼仔报道

2023“工勘杯”中国传承足球明星联赛将于11月8日至13日在三水打响。为更好备战该次赛事,广州传承明星足球队这次组建了一个相当鼎盛的教练班子和球员团队,全力出战共有6队参战的超级组角逐。11月4日,广州传承明星足球队举行了参加本届“工勘杯”中国传承足球明星联赛的出征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104215352.jpg

昔日“羊城少帅”、广州太阳神队的功勋名帅周穗安担任球队主帅,助理教练为两大昔日国脚吴群立和黄启能。前国门孔国贤担任守门员教练,广州太阳神时代名将吕建军担任助理教练。广州足球的功勋教练黄国才担任领队,前国脚麦超则担任副领队。

根据本届赛事的赛制,每队的参赛报名球员将分成O50(50岁及以上)、45-49岁、40-44岁、U40(36-39岁)四个年龄段。目前广州传承明星队公布的参赛名单基本云集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曾效力过广州队、广东队、深圳队众多著名退役球员。

在50岁以上年龄段,广州传承明星队这次召集了多达17名球员,基本上是由彭伟国、胡志军、谭恩德、彭伟军、温志军、张兵、田野、吕建军、李巍等人领衔的前广州太阳神队主力,还补充了前国门区楚良等名将。

微信图片_20231104215307.jpg

在45-49岁年龄段,由麦广梁、闵劲、马卓钧、谭伟明等前广州太阳神队1977、1978年龄段的名将压阵,加入了前两届老甲A已经代表过广州队参赛的前深足中场悍将陈永强,另外新加盟了前深圳金德国脚、现在广州从事青训工作的锋将杜苹。

微信图片_20231104215320.jpg

在40-44岁的这个年龄段,主要由李志海、戴宪荣、吴伟安、吴坪枫这批1981、1982年龄段的前广州香雪时代和广东雄鹰时代的本土名将领衔,特别加入了前广州队的名将李帅、李健华,还有上届以最佳射手身份帮助广州太阳神队夺得老甲A冠军、曾效力深足的锋将高健。

在40岁以下的年龄段,卢琳、唐德超是本地球迷耳熟能详的,尤其加入了广州队的功勋前锋郜林,他们今年都是首次参赛。

当日下午,广州传承明星队在越秀山体育场发放了全队装备,并拍摄了合影。随后,全队与广州市足协U14梯队的小球员进行了一场热身练习赛。由于越秀山体育场明年开始改造,因此这场热身赛很可能是越秀山改造前上演的最有意义的一场比赛。

微信图片_20231104215332.jpg

在比赛中,广州传承明星队的教练团队对报名球员进行了初步的战术阵容演练,模拟了多套阵容。其中,郜林、卢琳等首次报名参赛的球员都表现出相当积极的竞技状态。上届广州队参加老甲A的射手高健在锋线上的支点作用尤其明显。其他各年龄段球员也都发挥了各自昔日的技术特点。应该说,广州传承明星队在超级组未来的角逐中拥有争冠的竞技实力。

微信图片_20231104215248.jpg

当日傍晚,广州传承明星队在猎德村李氏宗祠举行了出征仪式。彭伟国、胡志军两人代表全队接过了出征的大旗。主帅周穗安表示,这次传承足球明星联赛云集了全国12支球队参赛,从目前的名单来看有超过400名前职业球员参赛,是国内足坛在本年底的一次超大型比赛,对中国足球文化的传承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由于这次赛制涉及参赛球员的年龄段跨度比较大,每场比赛也有特殊的出场球员年龄限制,因此对教练员的临场指挥很有挑战性。

“我们之前已经在网上公开向社会征集首发阵容,球迷们的反应相当积极,目前我手上起码收到了超过10套比较有竞争力的阵容,足见广州球迷对这批球员还是相当熟悉和热爱的。这些征集的阵容对我们教练团队很有参考价值,当然我们会根据球员的身体实际情况来考虑,力求能用最优选的阵容出战。”周穗安说。

在此前8届老甲A赛事中,广州队共获得2次冠军。今年更名为传承足球明星联赛并采取全新赛制,彭伟国认为无论超级组还是冠军组都必然充满激烈的竞争。“我们以前拿过2届冠军,这次我们一班参赛的新老师兄弟们的年龄跨度很大,但相信大家为广州足球争取荣誉的初心不变,我们将做好最后的备战准备,力争第三次捧起这个赛事的冠军奖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