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决赛约战林昀儒 王曼昱王艺迪会师决赛争冠

李婷11-05 08: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当王楚钦不敌状态甚佳的林昀儒时,马龙是断然不会让意外发生的,击败法国后起之秀菲利克斯·勒布伦,双圈大满贯将和中国台北小将在今天争夺WTT法兰克福冠军赛男单金牌。而轻伤不下火线的王曼昱战胜早田希娜后,也和击败了孙颖莎的王艺迪成功会师女单决赛。

XxjpseC007045_20231104_PEPFN0A001.jpg

皮切福德、林钟勋、林昀儒,王楚钦从八分之一决赛开始,场场就都是硬仗了,在前一天击败手感上乘的韩国选手林钟勋后,王楚钦又在半决赛遭遇了手感更是火热的林昀儒,作为同时期的选手,两人是如今也是将来很长一段时间彼此竞争的主要对手,不过这一次,是中国台北选手表现更胜一筹。

显然,经过杭州亚运会的失利后,林昀儒对王楚钦有了更细致深刻的研究,这场比赛他一上场就在积极限制王楚钦的发挥,虽然王楚钦凭借自己的能力在前三局取得了2比1的领先,但此后,林昀儒通过超强的反手能力,打出了很多不可思议的神仙球,最终连赢三局,以4比2将王楚钦淘汰出局。

对于这场胜利,林昀儒也是在用不可思议来形容:“我跟他打都是非常下风,这场就是以拼尽全力的心态,今天自己拼得很好,领先的时候也是坚持去挑战他的心态,自己蛮多幸运球,没想到最终能赢下比赛,非常开心。”

能够连赢张本智和与王楚钦两位同期宿敌晋级决赛,林昀儒显然也是瞄准了冠军,他表示自己既然打到了这里,就好好准备放开了去拼。那么他决赛的对手,会是同样击败国乒主力的法国新秀菲利克斯·勒布伦,还是国乒男单硕果仅存的马龙?

双圈大满贯用实力告诉大家:决赛不能没有国乒的身影。所以尽管和勒布伦的五局比拼比分都比较接近,但马龙还是凭借自己全能的技战术体系和丰富的经验控制了比赛的节奏,4比1取胜,没有让国乒饮恨男单赛场。

从勒布伦到林昀儒,马龙都要和比自己小一轮的选手来对垒,但他认为这就是竞技体育:“竞技体育没有什么小不小的,赛场上不分年龄。”所以在只靠实力说话的决赛场上,马龙也会做好更完全的准备:“自己跟林昀儒年初新乡冠军赛输了,亚锦赛赢了,这是一次势均力敌的比赛,希望自己有好的发挥。”

XxjpseC007382_20231104_PEPFN0A001.jpg

女单两场半决赛,一场外战、一场内战,先行进行的外战,是王曼昱首次迎战日本名将早田希娜,不过王曼昱开局打得有些拘谨小心,在试探性下,被更敢于出手的早田希娜8比3领先,不过王曼昱在熟悉了对方的打法、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后,11比8率先拿下。

第二局就完全尽在王曼昱的掌握之中了。11比2胜出后,第三局看起来似乎也会是这样顺理成章的胜利,但第三局,早田希娜加强搏杀,王曼昱则因为膝盖受伤请求了医疗暂停,回到场上,她还是受到一定影响,8比11被早田希娜扳回一分。

不过坚韧的王曼昱在四五局重新专注于比赛,以11比8和11比7连下两城,最终4比1锁定胜局,也帮助中国队锁定了本站比赛的女单冠军。对于比赛中的受伤,王曼昱轻描淡写地说:“这也是训练比赛都会遇到的很家常便饭的事情,怎么在受伤时赢得比赛也是对自己的考验。”

XxjpseC007023_20231104_PEPFN0A001.jpg

其实拿下这场中日对决,王曼昱就完成了最主要的任务,接下来的内战决赛,对于她来说,首要是保证身体健康、控制好伤病,在这个基础上,再去争夺桂冠。而将要和她一争高下的,是另一场半决赛4比2击败了孙颖莎的王艺迪。

在四分之一决赛痛击伊藤美诚,就看得出王艺迪本次比赛的发挥是怎样,与孙颖莎的对决,她没有包袱,放手一搏,最终4比2获得胜利,对此王艺迪表示自己能赢下来还是非常困难,由于球路上双方都很熟悉,自己在场上能咬住主要还是心态比较平稳,整体发挥非常好。

虽然孙颖莎在自己23岁第一天没有迎来胜利,但晋级四强后输给队友也并非不能接受。这样一来,女单冠军将在王艺迪和王曼昱之间产生,无论是带伤拼搏的王曼昱、还是继续放低姿态的王艺迪,也都需要这样一个女单冠军来为自己添砖加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