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员都回归,巴萨却踢出最差胜利?

梁宏业11-05 13: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萨的伤病潮已经过去,目前只有德容和塞尔吉·罗伯托还在伤病名单中,莱万和孔德甚至已经在本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中首发,而拉菲尼亚和佩德里也都替补出场,在巴萨周中没有比赛的情况下,在恢复了4名主力级别的球员后,巴萨却在阿诺埃塔球场踢出了一场赛季表现几乎最差的比赛,直到全场补时才创造真正的机会,幸运的是,巴萨凭借第92分钟京多安的助攻和阿劳霍的头球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赢下了比赛,就连巴萨主帅哈维都承认这场比赛巴萨不配赢,“上周的比赛(世纪大战),我们配得上胜利但是输了,本场比赛我们不配赢,但却赢了,这就是足球。”

6546c28fcf314.r_d.1978-1451-2344.jpeg

世纪大战怪阵依然保留

巴萨的首发阵容略显保守,依然保持了上周世纪大战时的阵型,只不过由莱万取代了费兰·托雷斯出任首发中锋,孔德取得克里斯滕森成为首发中卫,而阿劳霍依然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坎塞洛依然出现在右边锋的位置,而中场方面小将费尔明依然首发,京多安依然出任后腰。如果说世纪大战是因为安排阿劳霍专人盯防维尼修斯这个皇马的主攻路线,那么本场比赛依旧让阿劳霍打右后卫又为了什么呢?

阵型并非是本场巴萨的主要问题,巴萨的主要问题是缺乏紧张感,缺乏比赛的节奏感,而在对手是皇家社会这样的欧冠级别对手时,巴萨如此消极的比赛态度就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暴露,开场不到一分钟,特尔斯特根就扑出了巴兰切亚的威胁射门,开场3分钟,皇家社会就完成3次威胁射门,其中特尔斯特根扑出2次,孔德回传失误,奥亚萨瓦尔断球单刀射门,被特尔斯特根扑出,这是德国门将全场4次精彩扑救的第二次。

巴萨在上半场没有创造出任何得分机会,甚至直到比赛第10分钟,巴萨才第一次打进皇家社会的禁区。皇家社会是一支善于控制比赛的球队,巴萨同样是,但本场比赛似乎只有皇家社会在坚持打出自己的特色。巴萨上半场最接近创造机会的机会是加维在禁区前接到费尔明传球穿裆过人后进入禁区,但加维却没有选择射门,而是选择了传中被对方后卫挡出。

哈维赛后说道:“我们上半场缺乏紧张感,缺乏比赛节奏,缺乏拼抢第二落点,缺乏拼抢,缺乏拼抢五五开的球。”哈维透露中场休息时询问首发球员们是否感到累了?在得到否定答案后,哈维告诉大家:“那我们就要打出比赛节奏,打出紧张感。”

巴萨拿下3分全凭阿劳霍性格?

看到球队的表现糟糕,哈维除了中场训话外,在下半场一开始就让佩德里和费兰·托雷斯热身。巴萨下半场的态度的确有所改变,增加了拼抢,但比赛的局面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比赛的主动权依然在皇家社会手里,巴萨依然是一支连反击都打不出来的球队。终于在第58分钟,不在100%状态的莱万和几乎消失的小将费尔明被费兰和佩德里换下。

哈维赛后评论佩德里是一位可以改变比赛的球员,但事实是佩德里出场后,巴萨的比赛依旧没有好转,因为中场完全被皇家社会吃掉,巴萨的进攻无从展开。而在防守时,出现了比赛最大的一次争议,第66分钟,奥亚萨瓦尔闯入巴萨禁区被孔德绊倒,但裁判并没有吹罚点球,前西甲最佳裁判马特乌·劳斯认为这是一次正确的判罚,因为“奥亚萨瓦尔把脚横在皮球和孔德之间,就是为了创造接触制造点球,而这被裁判识破了。”

在巴萨的表现没有好转时,哈维只能继续换人,第69分钟,哈维终于用拉明·亚马尔和拉菲尼亚换下了两个若昂,菲利克斯和坎塞洛,两位葡萄牙国脚的表现和全队一样差,坎塞洛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客串边锋,表现几乎没有,而菲利克斯在本场比赛中和另外两位前锋一样,几乎消失。

即便是已经换了4人,但场上的局势依旧,唯一还在创造机会的球队就只有皇家社会,我们可以看到久保建英在右路犀利的突破加维,被回防的佩德里奋力解围,也可以看到特尔斯特根再次扑出巴兰切亚的射门。而加维仍然在前后场不知疲倦地抢球,终于吃到了黄牌下轮停赛。

正当所有人认为比赛将以0比0的比分收场时,阿劳霍这名后卫球员却冒了出来,似乎只有这名乌拉圭人还在追求着点什么,首先是第90分钟,他的一脚远射被门将扑出,这算得上是巴萨第一次有威胁射门。似乎是阿劳霍的这脚射门激发了全队的灵感,随后佩德里为加维送出禁区内直塞,加维的打门又被门将扑出,巴萨在比赛即将结束时终于开窍了。最终是第92分钟,京多安的左肋传中,阿劳霍插上头球冲顶破门。我们要知道的是,阿劳霍并非像很多巴萨比赛一样在最后时刻被用作中锋,他完全是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插上头球得的分。甚至在阿劳霍破门后,全队都没有庆祝,因为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只有阿劳霍一个人还在向主裁争论着什么,直到电视裁判确定此进球不越位是有效进球后,全队才如梦方醒开始大肆庆祝,1比0。

巴萨踢了补时阶段3分钟的好球战胜了踢了90分钟好球的皇家社会,但皇家社会主帅伊马诺尔却并没有像哈维在世纪大战后那样对自己的球队感到满意和自豪,伊马诺尔说道:”我觉得球迷们可能会对我们的表现感到高兴和自豪。但作为教练我非常气愤,球员们也是一样。现在当我们输球的时候,其他的教练们(比如哈维)说我们踢得比他们好,对我来说已经毫无意义。我们必须要赢下比赛才行。“本赛季皇家社会面对三大豪门皇马巴萨马竞都踢得更好,但最后都一球小负输掉了比赛,球队总是能控制比赛制造出机会,但缺乏一个高水平的得分手,这让伊马诺尔已经对这样的比赛过程感到厌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