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名单无悬念强阵出击 克林斯曼一举动被质疑

王晓瑞11-06 14: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没有任何惊喜!11月6日,克林斯曼正式敲定韩国队世预赛23人名单。与上一期集训相比,阵容里只多出守门员宋范根,而且多半还是第三门将。除此之外,诸如孙兴慜、金玟哉、李刚仁、黄喜灿等骨干悉数在列。有趣的是,韩国媒体对此早已见怪不怪,他们更在乎的,是克林斯曼为何只发布名单而不召开记者会。实际上,这再次凸显出克林斯曼与韩国媒体之间的潜在矛盾。

韩国队.jpg

大约从20年前开始,也就是邦弗雷雷执教韩国队期间,韩国足协在公布国家队名单的同时,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一一做出解答,这已经成为韩国国家队的一个传统,无论之后的许丁茂、崔康熙、申台龙等本土教练,还是诸如施蒂利克、保罗·本托这些外教,大家都会遵循这种规则。但唯独到克林斯曼执教,德国人是我行我素。据了解,就在上周六(4日),克林斯曼还造访浦项足球场,并现场观战浦项制铁与全北现代的韩足总杯决赛,可偏偏第二天他就出发东南亚,对外言之凿凿,“要现场观看亚冠体验东南亚足球。”这直接引起各家韩国老记的不满。

例如OSEN记者徐正焕,就直接撰文嘲讽道,“以新闻稿的方式公布名单,加上不安排发布会,这早已经不奇怪了。”事实上,在之前与韩国媒体的几次唇枪舌剑中,克林斯曼的回答已越来越官方化。比如“国家队大门永远敞开着”,又如“距离亚洲杯已没有多少时间,国家队组建的连续性很重要”等等。久而久之,不少韩国媒体无心再与克林斯曼深入交流。徐正焕就直言,“反正名单结果已经确定,媒体没有必要再重复同样的提问,当我们看到最终名单时,大家都会附和,‘又和以前一样’,想必克林斯曼的回答也和之前一样。所以,也不会再提出进一步的问题。”

话虽如此,韩国各界也在期待名单能有一些惊喜。比如在亚运会上打入中国队一球的全北现代快马宋旻奎,在上周末韩足总杯决赛又有破门,但最终克林斯曼仍视而不见。实际上在9月份集训时,韩国队也曾有纳新,比如U20国青队中卫金志树、守门员金埈弘,此外还有李东炅和北京国安后卫姜祥佑,以及光州FC中场李淳敏。然而,经过最终筛选,也只有李淳敏一位新人留下。其实,当初克林斯曼主动纳新,主要在于黄喜灿、曹圭成、吴贤奎有伤在身。现在,这些旅欧主力个个“满血复活”,像孙兴慜、李刚仁、黄喜灿和金玟哉,均处于状态高峰期,克林斯曼当然没有必要“大动干戈”。

不过从韩国队名单中可以看出,一些30岁以上的老将已经逐渐淡出,比如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权敬源、郑又荣,而中超两大后卫姜祥佑和朴志洙,继续被德国人无视。但在韩国足球圈里,最大争议还是集中在世界杯国脚罗相镐,以及白昇浩、宋旻奎、严元相等亚运会冠军队成员,克林斯曼对于这些人一点也没好感。

根据安排,韩国队计划13日下午集中,地点在首尔某酒店,随后将以木洞运动场作为主训练场。至于因故取消的记者会,克林斯曼打算在集结日上午召开,透露球员选拔的背景和备战思路。

韩国队名单_副本.jpg

韩国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名单(2023.11)

门将:金承奎(沙巴布/沙特)、赵贤祐(蔚山现代)、宋范根(湘南海洋/日本)

后卫:金珍洙(全北现代)、李记帝(水原三星)、金玟哉(拜仁慕尼黑/德国)、金英权(蔚山现代)、郑昇铉(蔚山现代)、金太焕(蔚山现代)、薛英佑(蔚山现代)

前卫:朴镕宇(艾因/阿联酋)、黄仁范(贝尔格莱德红星/塞尔维亚)、李刚仁(巴黎圣日耳曼/法国)、李淳敏(光州FC)、洪贤锡(根特/比利时)、李在城(美因茨/德国)、孙兴慜(托特纳姆热刺/英格兰)、郑优营(斯图加特/德国)、黄喜灿(狼队/英格兰)、文宣民(全北现代)

前锋:黄义助(诺维奇/英格兰)、曹圭成(中日德兰/丹麦)、吴贤奎(凯尔特人/苏格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