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舞!科尔:巴黎奥运会之后不会再执教美国队

孔德昕11-06 23: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如果说2024年巴黎奥运会是不少美国男篮球星潜在的“最后一舞”,那这里还要加上一个教练员的名字:史蒂夫·科尔。

根据美国媒体The Athletic的报道,科尔表示自己在明夏奥运会结束后将不再担任美国男篮主帅,他会像自己的“前任”波波维奇一样,在一个世界杯-奥运会周期结束后卸任。

“我不会再执教下去。”科尔被问到巴黎奥运会结束后是否还会继续带领美国男篮时说,“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个为期两年的工作。波波执教了一届世界杯和一届奥运会,现在轮到我传递接力棒了。我觉得就该是这样,这是一项很重大的承诺。我猜之前老K教练和杰里(科朗杰洛)一起打造美国男篮文化时,建立的是需要执教多年的系统。那对于K教练而言是说得通的。但我认为现在的情况是一人一个周期,过了之后就换下一个。”

F-QdjQSXwAAdKSf.jpg

58岁的科尔目前也是金州勇士队的主帅,不过他和勇士的合同也只剩一年。科尔曾在1986年代表美国男篮赢下过世锦赛冠军,他也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上扮演波波维奇的助教。美国男篮希望科尔接替波波维奇,他也确实那么做了。算上热身赛,科尔带领美国男篮在夏天一度九连胜,直到在世界杯半决赛中输给德国。他们拿到了奥运资格,但铜牌战输给加拿大让美国遭遇两连败。

眼下,美国男篮助教团成员包括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快艇主帅泰伦·卢、冈萨加大学主帅马克·费。下一个比赛周期从2027年卡塔尔男篮世界杯开始,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结束。

截至目前,詹姆斯、库里、杜兰特、塔图姆、布克、恩比德等球星都已经公开表示愿意出战明夏奥运会。不过此前美国男篮总经理格兰特·希尔也提到过,并非所有公开表态的球员都会受到美国男篮的邀请,也会有人在明夏因各种理由无法兑现承诺,所以科尔会带领怎样一支球队完成“最后一舞”仍是未知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