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乌塔卡打爆浙江羸弱防线 四个丢球如出一辙

陈冷11-08 2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中超末轮拿下与上海申花的终极对决战之后,来到亚冠赛场的浙江队好似能量被早早透支。作为中超季军,他们1比4惨败给日本J2联赛排名第6位的甲府风林,更让39岁的中超名宿乌塔卡闪耀亚冠。

微信图片_20231108201713.jpg

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浙江队“先抑后扬”,赛季初难求一胜的他们在补强了新外援莱昂纳多之后战绩一路飙升,最终在联赛末轮拿下申花,抢到联赛季军的同时,也拿到了来年亚冠附加赛名额。

在国内赛场上,用中前场外援配置打出竞争力的浙江队,此番来到亚冠赛场尝到了J2联赛前场外援的威力,也在国际赛场上暴露出了他们防守端的疲软问题。

本轮亚冠,浙江队防守首先就感受到了昔日中超洋枪皮特·乌塔卡的前场杀伤力。中超金元时代先后在超大连阿尔滨、北京国安以及上海申鑫有过效力的“黑李逵”,在离开中超后去到了J联赛发展,在清水鼓动、广岛三箭、东京FC、甲府风林、德岛漩涡、京都不死鸟六支J联赛球队都有过效力。

浙江与甲府风林一战上半时,39岁的乌塔卡首发登场,在比赛第17分钟就单刀赴会帮甲府风林首开记录。在这之后他又连续制造杀机,第34分钟乌塔卡反越位后的传中险些为主队赢得点球;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乌塔卡又险些梅开二度。年近四十乌塔卡仍旧保持着不俗的竞技状态,他全场的亮眼发挥,也反衬中拥有中超金靴莱昂纳多、中超铜靴穆谢奎的浙江队防线的羸弱。本赛季中超联赛30场比赛,总共丢掉34球的季军浙江队,是中超前五名球队中丢球最多的球队。可见下赛季的浙江队想要稳定住在联盟中的位置,甚至在成绩上更进一步,亟需在中后场进行人员补强。

在今年10月底,浙江队刚刚在严酷双线赛程中主场2比0拿下甲府风林。不可否认,上周末浙江与申花的“终极决战”给乔迪的球队造成了过大的消耗。全场比赛,浙江队让对手做出了18次打门,而自己全场仅有2次射正,球队在攻防两端的颓势由此可见一斑。没想到在抗住了马莱莱外加巴索戈这申花黑风双煞组合冲击之后,浙江在亚冠客场被“年迈”的乌塔卡打爆,而且四个丢球都是被对手轻易将球打到身后,两名中卫梁诺恒和卢卡斯被打爆,中场的李提香也出现多次拿球和传球失误。

亚冠客场遭遇惨败,浙江也没有完全失去小组出线的机会。对于本赛季联赛中表现惊艳的浙江,球迷还是给出了极大的包容,“穿越逆境,抵达繁星,对浙江队永远保持热爱”。客场与甲府风林一战后,有球迷在浙江队官方平台这样留言。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