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回家吃饺子!北京男篮重返五棵松上演22分逆转

孔德昕11-09 0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一个普通的周三晚上,立冬的北京显得格外冷咧。路上不少人穿上了羽绒服,一对家长更是给小朋友套上厚厚的冬帽。但步行至五棵松体育馆南门的时候,攒动的人头带来的是另一番景象。

11月8日,北京男篮主场迎战南京南篮,这是球队自上赛季季后赛被辽宁淘汰后,第一次回到这片场地征战。这并非北京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但球队前两个主场是在首都体育馆征战,于是这成为了新赛季的五棵松首秀。

34f32086761a49210a689c29e07d630.jpg

“打过这么多场(地),五棵松还是最好的那个场,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周几还是周末。有这些场外的力量给你支持,有这些球迷给你支持,你在场上会发挥得更兴奋。”曾凡博说道。

如小曾所言,五棵松的氛围永远不用人担心。工作日的傍晚也涌入了8000名球迷观赛,现场的呐喊和助威声从头到尾震动着你的耳膜。而且在五棵松,北京队的球迷似乎也格外放得开,他们所做的可不仅仅是给主队加油和给客队喝倒彩。比赛打到最后一节后半段,南京队选择换人,全场球迷默契地喊起了“换西热!换西热!”

此役主帅兼球员的西热力江表现一般,登场16分42秒,4投1中只拿3分。所以球迷们的喊声是带着嘲讽和挑衅的意味,而西热力江也真的在那个回合把自己替换上场。于是我们就目睹了主队几千球迷纷纷为客队教练员叫好的奇景。“西热来了!稳了稳了!”一个球迷调侃着。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球迷的刺激,西热力江登场之后也显得兴奋过头,直接赔上了三分犯规,那一球送给北京小外援埃文斯三罚全中,比分也就此打平。

“这片场地是最熟悉的,一切都很棒。有球迷和朋友,而且回到五棵松感觉连媒体都变多了。”北京队长翟晓川说道,“非常开心吧,虽然刚刚我们也总结了,球队上半场打得并不好,但好在我们后两节完成了逆转。需要总结的地方还有很多。”

XxjpseC007230_20231108_PEPFN0A001.jpg

此役北京队并非顺风顺水,他们开场手风不顺,防守也漏洞百出。南京双子星王岚嵚和林葳早早开火,前者更是前7次出手全部命中。进入轮换阶段,北京大外援利夫依然受到疾病困扰,身体状态并不在线,面对着南京的联防,北京越落后越多,分差一度拉开到22分。

但进入下半场,北京队苏醒了。曾凡博单节10分,埃文斯二世也一扫此前的低迷,上一战17中3被疯狂吐槽的他下半场狂砍28分,其中末节18分直接左右战局。对北京队的其他球员来说,这是重返五棵松的一战,对埃文斯来说则是全新的体验。

“这座球馆很棒,球迷们非常热情,我喜欢这个篮筐,因为的出手终于开始命中了。”埃文斯笑着说。

34分7篮板5助攻,三分球9中5,埃文斯一口气刷新了自己CBA生涯的单场得分、三分命中纪录,也难怪有人调侃他吃了顿饺子。开季至今,北京男篮最令人担忧的部分就是小外援,埃文斯过去三场合计三分14中1,投篮能力备受质疑。但此役过后,这名在欧洲征战多年的后卫松了一口气。

“确实有点放下包袱的感觉,前一个月我打得糟透了,但这更多是心理层面的问题。过去几天队友、教练和总经理都在跟我沟通,帮助我调整,很高兴我今天找回了投篮。”埃文斯说道。

凭借着下半场的出色发挥,北京男篮103比102击败南京,完成22分大逆转捍卫了五棵松主场,在立冬这一天给球迷们送上暖意,也继续在排行榜上以6胜1负的战绩位居第一梯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