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终结2连败,主场轻取“欧联之王”出线在望

刘川11-09 09: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在联赛杯和英超相继失利的情况下,阿森纳终于在周中的欧冠赛场取得了一场胜利。枪手在主场以绝对优势2比0击败塞维利亚,将自己的小组榜首优势扩大到了4分。不过由于朗斯未能在本轮击败埃因霍温,因此兵工厂提前2轮锁定16强的愿望未能实现。

41699493279_.pic.jpg

由于恩凯蒂亚受伤,因此阿尔特塔本场只能让特罗萨尔出任中锋,其余位置则保留了上周末对阵纽卡斯尔联的配置。塞维利亚在上轮欧冠主场1比2惜败于阿森纳,不过这次在北伦敦客场作战,他们的信心和状态都和上轮相去甚远,开场后就将主动权拱手让出,全队退回半场安心防守。

阿森纳的两翼在上周末被喜鹊彻底冻结,塞维利亚开场后也尝试用犯规来遏制萨卡和马丁内利的突破,不过他们很快在阿森纳的前场高压下丢球。第30分钟,若日尼奥在中场以一脚漂亮的直传直接撕开了塞维利亚的防线,萨卡利用这转瞬即逝的空当拿球突入禁区后横敲中路,接应到位的特罗萨尔成功完成包抄,1比0!

1782743336-612x612.jpg

阿森纳在一球领先后并未急于扩大比分,而是在保证球权的前提下,耐心等待着反击机会。塞维利亚的状态则和开场时相差无几,英格兰媒体直到阿森纳在第64分钟由萨卡打入第二球,才认定西甲球队已无心恋战。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名宿厄普森指出,这支塞维利亚似乎无心在酋长球场一搏,“你可以说塞维利亚一直还保持着比赛的悬念,因为0比1的比分随时可以让他们重新回到比赛当中,但是当萨卡打入第二球,比赛即将进入到最后20分钟,你发现塞维利亚居然还没有一脚射门,并且也没有获得过任何角球的机会。他们似乎从一开始在战略上,就不怎么看重这场对阵小组榜首的比赛,可能打好剩余2场比赛对现在积分垫底的塞维利亚更为现实一些。”

最终塞维利亚直到第94分钟才拿到了全场第一个角球,更为夸张的是,一直到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客队才在第97分钟压哨打出他们全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皮球被拉亚直接没收,客队这才避免了在酋长球场零射门的尴尬。

1782721854-612x612.jpg

阿森纳原本有希望在本轮赛后就提前锁定一个晋级名额,不过除了自己赢球之外,他们还需要朗斯击败埃因霍温,以同时彻底扼杀荷甲豪门的晋级希望。不过由于埃因霍温1比0战胜朗斯,这也让小组另外三支球队的出线形势相当混乱。4轮拿到9分的阿森纳榜首优势从1分扩大到4分,他们还需要在下轮击败朗斯以彻底锁定小组第一。而身后的埃因霍温和朗斯则同积5分,垫底的塞维利亚尽管只有2分,但他们仍有望晋级淘汰赛,也可能重回自己最为熟悉的欧联杯赛场。

阿尔特塔赛后表扬了球队本场的表现:“我们今天展现出了很好的专注度和侵略性,即便在丢掉球权的情况下,全队也能立刻将皮球重新控回到自己脚下,这在欧洲赛场可并没想象中那么简单。这样的控制力也是我们今天获胜的原因所在,我们最终仅在第97分钟让对手获得了全场唯一一次射门机会。”

唯一让枪手感到担忧的,是富安健洋和萨卡在比赛中双双伤退,从阿尔特塔的赛后反应看,两人的伤情似乎并不严重:“富安健洋上半场感觉不太对劲,萨卡则是又被踢了,我们不想在伤病问题上冒险,所以立刻把他们换了下来。”

1782746506-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