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球员日记之埃里克·范鲁彦: 肖恩给我很大帮助

埃里克·范鲁彦11-09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导语:南非选手埃里克·范鲁彦在墨西哥洛斯的钻石度假村,由老虎·伍兹所设计的仙人掌丛球场上,以两杆的优势,在全球科技锦标赛拿下激励人心的胜利。这也是他在美巡赛的第二座冠军杯。这场胜利是苦乐参半的,因为本周早些时候,他收到了他最好的朋友琼·崔萨玛罹患癌症晚期的坏消息。

image.png

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从何说起。在第18洞推入老鹰推之后,我感到麻木,你可以想像自己应该是满怀欢愉且欣喜若狂的,但我只是发呆。我想,这是因为我的朋友崔萨玛病得很厉害,我想这一刻并未让我悸动。

决赛轮开始时,我的心情很平静,因为生活中有比高尔夫更重要的事情。如果你看到我的球,上面画有音符并写着“J.T.”,这是为了我最好的朋友。他罹患黑色素瘤,已经难以治愈。我的每一记击球都是为了他。当你为了比赢得奖杯更重要的事情而战时,你就会正确看待事情。归根结底,无论我在这裡赢还是输,都并不重要。当你面对某些更重要的事情时,谁在乎你推进或错失推杆呢?

第二轮结束后,我的情绪开始激动起来。我打出了低于标准杆8杆的好成绩,回到自己的房间,我泪流满面。我的心情无法平复,但当我踏上高尔夫球场时,我要把工作做好。这也是一天结束时的结果,做好你的工作。现在我们可以庆祝并哭泣。直到最后一记推杆,我都专注在为了琼把那一球推进。我们非常爱他,我仍然难以置信他正在经历的一切,我希望我能带走他所有的痛苦。我们要飞往明尼苏达州去看他,我们会和他击掌。

当我19岁离开南非来到美国时,日子过得并不容易。我是在一个非常小的城镇长大的,离开家并不容易。琼和他的家人住在距离明尼阿波利斯约两小时车程的地方。我在2009年9月抵达明尼苏达州,他们来机场接我,向我打招呼,因为他很快就会成为我在明尼苏达大学的室友和队友。我们显然成了最好的朋友,他对我来说就像兄弟。在我大学四年里,我们有三年是室友。我仍认为他是我见过短杆最好的球员之一,但他直到最近才展开他的高尔夫职业生涯。

微信图片_20231109103728.png

大约一年前,琼被诊断出罹患末期黑色素瘤。四月,当他打电话并发送扫描照片给我时,他的肿瘤已经清除。显然,那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神奇时刻。但没多久,它又复发了。我知道这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战斗。周二,他给我们发了一条短信,说他大概只剩六到十周的时间。他们做了一系列检查,癌细胞已遍布他的所有器官,无处不在。我认为他已经没有那么多时间了。我希望他有观看我的最后一轮比赛。我们发短信,我告诉他我有多爱他。我只想去某个地方和他打个九洞。极其自私地,这让所有一切得以被正确地看待。赢得高尔夫锦标赛很有趣吗?是的,这很有趣。我从八岁就开始打高尔夫球,竞争非常激烈,我们想赢;但没关係,当有一天我去世时,无论何时,这都不是我要考虑的事情。我会想到我最爱的人,崔萨玛就是其中之一。

这是艰难的一年,直到大约两个月前,我的球技才开始步上轨道。当然,这是我迄今为止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一年。我当时很挣扎,因此更换了教练,并在美国公开赛那周开始与肖恩·弗利合作,然后开始扭转局面。

肖恩对我的主要帮助都是观点方面的。当我开始和他合作时,我的表现并没有那么糟糕,但我也没有很好的成绩,我老是被淘汰。我想有一次,我连续10场比赛被淘汰。我认为肖恩之所以如此伟大,在于他对高尔夫挥杆和人体是如何运作、以及如何使球杆方正击球有着令人尊敬的知识,但观点更重要。当我们交谈时,有时会聊一个小时,我们甚至不谈论高尔夫。我们谈论生活和你想成为的人,你想在高尔夫球场上成为什么样的人,而不是在球场上做一个白痴。在球场外做一个人,在高尔夫球场上做同一个人。我们的对话内容确实是如此。

在老虎·伍兹设计的高尔夫球场上获胜是非常特别的。我在本周早些时候见到了老虎,他显然是这项运动的绝对传奇人物,在他设计的球场上打球并赢得美巡赛,这个冠军在某种程度上与他有关,这是非常特别的。  文/埃里克·范鲁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