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眉身体拉响警报 湖人拆队求购单打王为其减负?

白亼11-09 1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11月9日,洛杉矶湖人队来到客场挑战火箭。因为臀部伤病问题,戴维斯并没有出战今天的比赛。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受伤部位和几天前相比已经有了好转,但是根据赛前的身体反应,浓眉最终还是放弃了出战这场比赛。

新赛季常规赛开打不到十场比赛,湖人队早早便陷入到了麻烦和困境之中。7场比赛过后,球队以3胜4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十名,战绩惨淡。今年休赛期佩林卡的出色运作和引援,似乎并没有起到理想中的效果。湖人队对于詹姆斯和浓眉这两位球员的依赖,有增无减。

此前接受采访时,湖人主教练哈姆曾表示,希望在新赛季将詹姆斯的场均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可如今看向数据统计,詹姆斯的场均出场时间仍旧高达35.9分钟,甚至还要高于上个赛季的场均数值。哈姆的决策也属实有些无奈,本赛季至今7场比赛,在詹姆斯下场后的95分钟时间里,湖人正负值为-77。

微信截图_20231109103943.png

与詹姆斯相比,浓眉的情况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前七场比赛里,戴维斯的场均出场时间来到了36.9分钟,这也创造了他自2012年加入联盟以来的生涯最高值。过度的劳累,或许是此番臀部伤病出现的主要原因之一。

很显然,不论是里夫斯、拉塞尔还是八村垒、伍德,他们都不具备在常规赛里为詹姆斯和浓眉减负的能力。一旦詹眉组合中有一个人因为伤病问题无法出战,湖人队都很难在比赛中占据优势。随着赛季的深入,如果二人出现伤病休息期的重合,湖人的战绩将会跌入深渊。考虑到这样的情况,通过交易化零为整,争取得到一位球星级别的球员,或许是湖人队当下需要思考的问题。

日前,美国著名记者谢尔伯恩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个问题。“湖人目前3胜4负,虽然战绩看起来还不错,但队内的两位巨星消耗严重。詹姆斯的计划场均出场时间为28-30分钟,但目前为止他场均打37分钟,浓眉的出场时间也是生涯新高。洛杉矶当地已经有声音呼吁引入第三位球星。”谢尔伯恩说道。

此前有美国记者在播客节目中表示,以目前湖人队手中的资产,想要交易全明星级别的球员较为困难,但是德罗赞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位球员特别之处在于,公牛的核心阵容连年吃瘪,进入到合同的最后一个赛季,双方就续约问题也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实际上,早在2022年,湖人在内部曾经就关于交易德罗赞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如果这笔交易最终能够达成,至少将会给詹姆斯争取到更多的休息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