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战19球!凯恩双响助拜仁锁定头名,这1亿花得值!

达耶11-09 1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有惊无险,拜仁主场2比1拿下加拉塔萨雷,以4战全胜的姿态,提前2轮锁定欧冠小组赛头名席位。“惊”是因为,拜仁迟迟无法破门,直到第80分钟才由凯恩打开僵局,并在6分钟内梅开二度,奠定了胜局。至此,凯恩在代表拜仁出战的前4场欧冠比赛中攻入4球,追平马凯,并列成为代表拜仁前4场欧冠进球最多的球员。替补上场的托马斯·穆勒也收割了自己第102场欧冠胜利,历史上仅次于C罗的115场。

WechatIMG7.jpg

凯恩至今已代表拜仁各项赛事15战攻入19球,在德甲射手榜以15球独占鳌头。对于这样的产量和效率,赛后凯恩接受采访时还是很谦虚,“我不会说我很惊讶,但我真的很高兴!”主帅图赫尔说得更明确:“我们引进凯恩,就是为了这样的比赛,因为他能打开局面,打开比赛。他从不丧失信心。我们知道当前锋脚风顺的时候是什么样的,非常美妙。”

图赫尔继续表扬凯恩,“你几乎可以认为(他的进球)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他已经这样做了十多年。但这是他第一次更换俱乐部、国家和文化。他能这么早融入并承担起责任,这非常好,他是个很有个性的人。”欧足联技术小组赛后毫无悬念地把凯恩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并在评语中写道:“拜仁的比赛很艰难,凯恩也是如此。一名优秀前锋的标志就是时刻准备着进球。尽管加拉塔萨雷几乎整场比赛都在与他周旋,但他还是打进了两球。”

凯恩赛后总结球队为何拖到比赛后段才取得进球,“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也是我们在首回合比赛后所预料到的。上半场我们能很好地攻进对手危险区域,唯一欠缺的就是最后一传。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取得进球,但我们保持了耐心。 祝贺伙计们赢得小组头名。作为一名前锋,我喜欢进球,喜欢上场比赛,喜欢胜利。我很高兴能帮助球队,也很高兴能来到这里。”凯恩加盟拜仁,至少对他自己稳定参加欧冠也是一个保证,这是拜仁第20次杀入欧冠联赛16强,只少于皇马的21次。

1782699899-612x612.jpg

队长诺伊尔对凯恩自然也赞不绝口,“我们总是可以依靠他。他将自己在英超和欧冠中的出色表现带到了拜仁。他是一个现象级的球员,我们为他能在这里效力而感到骄傲。”科芒也说:“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处。在拜仁,我们总是习惯与9号球员一起踢球。舒波-莫廷去年表现很好。在他之前,莱万表现得非常、非常、非常好。凯恩表现非凡,我们试图多传球找他,他很好地融入了我们的体系,传球也很棒。队中有这样一名球员真是太棒了。”

图赫尔赛后总结比赛的过程时说:“从我们获得的进球机会来看,我们的效率很高,但从那些五十五十的机会来看,我们的效率很低。我们处理球有些草率和不准确。我们今天缺少了对阵多特蒙德时完成进攻的方式。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我对我们今天表现出的能量和决心感到非常满意。总的来说,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很高兴能进入淘汰赛阶段。”诺伊尔也认可主帅的观点,“我们在场上表现出色,定位球也打得很好。我们很好地控制了球。要攻破加拉塔萨雷的球门并不容易,因为他们有很好的逼抢和拦截能力,但我们还是打进了我们需要的进球,取得了胜利。”

F-cgR_MXsAAUU8p.jpeg

但不好的消息是,穆西亚拉在比赛中腿筋受伤,上半场没踢完就被穆勒换下。目前仍不确定是轻微拉伤还是肌肉纤维撕裂,如果是后者他将大概休战2到4周。这是穆西亚拉今年第3次肌肉受伤,赛后记者问,对穆西亚拉的使用是否应该更加谨慎,并与球员本人谈谈这个问题?图赫尔回答道:“说什么都没用,医生会处理的。我们还不知道他的伤势如何,但我们会彻底检查清楚的。”

除了穆西亚拉,法国中卫于帕梅卡诺也在下半时被换下,图赫尔解释说,于帕的身体现在还不能全负荷运转,“医生明确表示,他还不能每三天上场比赛一次。下半场的每一次冲刺,我的心都差点跳出来。对他来说还为时过早,但他确实踢得很好。他能否出战海登海姆(周末联赛)?现在还不好说。我们必须等到周五或周六,看看肌肉有多累,球员有多累。”

1699501495047066889.jpg

德国媒体赛后评分,无一例外都是凯恩最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达耶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