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金靴大战老油条技高一筹 乌塔卡支招大破浙足

王晓瑞11-09 12: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别看甲府风林属于J2球队,11月8日晚上,他们用高昂的斗志和丰富的经验,给浙江队好好地上了一课。巧合的是,在比赛中,率先打破僵局之人,正是前北京国安、大连阿尔滨外援乌塔卡。当然,他和莱昂纳多的锋霸对决,也是此役一大看点——一人是前J1联赛金靴(2016年),另一位是前J2和J3金靴,外加本赛季中超射手王。

结果两人各入一球,区别在于乌塔卡效力的甲府风林队拿到3分,而莱昂纳多在昨晚有些黯然神伤。后者赛后也表示称,“对于这样的结果我感到很遗憾,但我们继续尽我们所能,踢出最好的足球。”

莱昂纳多.jpg

相比之下,乌塔卡要开心许多,“这是一场值得整个J2联赛骄傲的比赛,我们以坚强的心态完成了挑战。”不过,回首他的那粒进球过程,是在经历好长时间的VAR观看后确认有效。乌塔卡对此笑着说,“当需要时间判断时,我认为它已经在某种方式决定了(进球有效)。”

然而不为人知的是,就在赛前,乌塔卡还给甲府风林球员支了招,以他闯荡中超的多年经验为基础。中村亮太朗揭秘道,“乌塔卡在赛前就告诉我们,一定要瞄准好射门,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在比赛中瞄准得很好。”结果在这一场,甲府风林共有18次射门,射正率超过60%,同时打入4球,“此外,乌塔卡还告诉队友,浙江队有时候会失去注意力。中村亮太朗认为,这正是我们拿下比赛的一个原因。

而对莱昂纳多来讲,甲府风林也是他很熟悉的一个对手。2019年,他还和乌塔卡上演了一场J2射手王大战。结果当年莱昂纳多打入28球,拿到金靴,乌塔卡以20球排名第四。但在两人的两次直接对决中,还是乌塔卡以2比1(2球对1球)胜出。其中,2019年9月21日甲府风林与大宫松鼠战成1比1的比赛,是莱昂纳多先头槌破门,乌塔卡第39分钟力挽狂澜扳平。

但现在,这两个人是“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过我的独木桥”。39岁的乌塔卡现在的首要任务,一是帮助甲府风林升入J1,目前该队积64分排名第六位,极有希望参加升级附加赛,二是带队闯入亚冠16强。而莱昂纳多今年在中超的两大目标已经完成:个人获金靴,球队拿季军。上轮在击败申花后,他就感言,“我对自己本赛季的表现和火力,还是感到非常满意,但更高兴的是,能够帮助我的球队。我一直在努力提高在这个领域的水平,尽我所能做出贡献。多亏了所有的努力,好的结果就在那里。”

乌塔卡.jpg

可在东京,还是年长13岁的乌塔卡笑得更欢。莱昂纳多有些郁闷,其实在打入点球后,他曾一度看到扳平希望,但没想到被甲府风林又以世界波打入第3球。而在此时,他表现得就很垂头丧气。不过,亚冠毕竟还有两轮,之于甲府、浙江,一切都还没有定论。乌塔卡赛后也表示,“现在排名小组第一,可能有一些人会对甲府风林的表现会感到惊讶,但我想说,我们来到这里,就是带着足够的努力和自信,我希望能带队摆脱困境,取得佳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