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针对有油爹的纽卡?英超拟颁布“冬窗租借禁令”

雷汉默11-09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周中欧冠再负多特蒙德,英超新贵纽卡斯尔的状况又开始糟糕起来,一方面是小组垫底出线形势非常不乐观,另一方面球队的伤停问题也比较严重,包括后卫伯恩、波特曼,前锋伊萨克、威尔逊在内的多员大将短期内都无法出场。接着他们又在本周四迎来了一条坏消息:据多家英媒透露,英超正酝酿颁布新政,禁止各队在明年1月从自己的“兄弟俱乐部”租借球员。而一旦此禁令得到通过,那喜鹊冬窗的“简易补漏法”就泡汤了。

11.jpeg

由于违规参与赌博,纽卡的意大利中场托纳利已被禁赛10个月,要到2024-25赛季才能复出。此前坊间传闻,喜鹊已经迅速定好了亡羊补牢的方案,将从沙特球队利雅得新月临时租借葡萄牙中场内维斯。考虑到这位前狼队队长对于英超十分熟悉,而利雅得新月与纽卡斯尔的后台老板又同为沙特公共投资资金,这样的补强操作可谓是既方便又实惠。然而对纽卡越方便,也就越容易让其他球队看不惯,据称英超联盟已经准备好要堵上“规则漏洞”,将在本月21日的股东大会上表决新的禁令。

依照竞技网的说法,新禁令并非专门针对纽卡,另有包括曼城在内的多家英超俱乐部其实也属于“多家连锁”构架。在表决通过之后,蓝月也将不能在本赛季冬窗租借属于城市集团其他俱乐部的球员,举个例子,比如赫罗纳。但显而易见的是,英超卫冕冠军几乎不需要从他的“小弟”们那里临时借兵补漏,而纽卡斯尔则确确实实需要有新中场来填坑。如果内维斯不能租,那要另选B计划就会麻烦不少,价钱便宜的球员替代不了托纳利,如果要选贵的,一来会影响财政公平考核,二来风险也不小,也得考虑到明年托纳利还要回归踢球。

新禁令只禁租入,不禁租出或者是租借回归,但需要说明的是,这只会是一条“临时条款”,作用是先尽量避免一些“骚操作”,然后英超会在明年夏窗之前讨论出更全面的正式方案。目前有多家球会希望对纽卡这样由油爹撑腰的俱乐部做更多的限制,防止后者通过左手倒右手的方式迅速扩充势力,不仅仅是租借,永久转会方面也要审核价格和期限——据称甚至有球队提议,从英超买走的球员,接下来的两个转会窗不得转到由买家掌控的另一英超球队。用在纽卡身上,这意思就是A球队原本不想直接卖人给纽卡,而纽卡却可以通过沙特俱乐部来转手(顺带也转移成本)这种套路,应该遭到禁止。

当然,截至目前,正式的新规会是什么样,还没有太具体的说法,而临时条款也需要投票通过之后才能执行。英超的老规矩,需要2/3多数票,20家俱乐部中有14家赞成才算成立,否则就要再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