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状态起伏不敌张安达 第八局失误成转折点

明君11-10 07: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丁俊晖对决张安达,谁赢谁进国际锦标赛四强,进账30万人民币的同时也距离冠军奖杯又近了一步,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经过九局较量,丁俊晖3比6张安达止步八强,首先恭喜张安达,将与奥沙利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至于丁俊晖,本届国锦赛不缺乏亮点,只不过,丁俊晖更需要复盘和总结,毕竟排名赛八强不应该是他的终极目标。

ab2d3a7fly1hjp8o24fujj2334223b2a.jpg

如果张安达遭遇巅峰时期的丁俊晖,相信所有球迷都会站在丁俊晖这一边,认为张安达不过是丁俊晖前进路上的绊脚石。但今非昔比,张安达本赛季打进英格兰公开赛决战,这次国锦赛战胜过威廉姆斯,值得一提的是,张安达打金左手的上半场有三局球凭借单杆制胜完成,如此手感火爆的张安达,丁俊晖能扛得住吗?

不可否认的是,丁俊晖在本届国锦赛也是状态回升,打进八强追平赛季最好成绩,尤其是连续三轮都是在落后逆境中笑到最后,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没有心魔羁绊的丁俊晖能走得更远。然而,如果以“唯胜负论”为标准,即使你是丁俊晖的铁杆粉丝,也不得不承认当面对手感在线、敢打敢拼的张安达,丁俊晖的一些老问题还是暴露出来,最致命的是,丁俊晖赖以成名的围球能力以及进攻准度,与巅峰时比有所下降。

其实八强战上半场,丁俊晖进攻还是非常犀利,第3局一杆精准长台获得上手机会,轰出单杆130分清台,如果丁俊晖将这样的手感保持下去,胜利天平自然会向他倾斜。问题是,随着这场八强战陷入到鏖战,丁俊晖又出现了“断电”的现象,在关键的生死时刻做选择时出现昏招。

ab2d3a7fly1hjpab3zft6j22s01uou0x.jpg

举例说明,第六局丁俊晖进攻失误留机会,张安达拿下这局追平比分,接下来第七局张安达抓住机会轰出单杆124分,将比分反超为4比3。最为关键第八局,也称得上经典一局,这局的丁俊晖表现极其“分裂”,他将斯诺克运动精髓展现得淋漓尽致,但在进攻和是否应该进攻的问题上表现得有些离谱。

这位中国斯诺克领军人开局进攻连续掉链子,神准的张安达怎能放过机会,开启进攻模式完成超分,并且超了8分。此时的丁俊晖不放弃不抛弃,连续三杆斯诺克做得密不透风,从精神上折磨对手的同时也硬是让对手超分优势化为乌有,但就在形势一片大好之际,丁俊晖没有将防守政策执行到底,反而强行进攻并不算机会的红球,正是这个错误让之前所有努力付之东流,也眼睁睁看着对手率先拿到赛点,对于丁俊晖而言,这个错误选择堪称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第九局丁俊晖长台进攻得手,遗憾的是,拿到5分后进攻红球底袋不进。当这局陷入胶着时刻,张安达打进长台迎来转机,而张安达51比8领先,丁俊晖防了一杆,张安达又是长台获得上手机会。这局进程也是本场八强战两人表现的缩影,丁俊晖比赛后半段表现不稳定,而张安达后几局是怎么打怎么有,丁俊晖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我们可以说丁俊晖输给一个状态更出色的张安达,但从某个角度看,丁俊晖也是输给自己,从3比2到3比6,最后四局的丁俊晖并非毫无机会,不过手感欠佳,进攻选择方面也令人看不懂,为何第八局不继续防守将对手拖垮?诚然,丁俊晖本场比赛也有亮点,在陷入落后困境时他有韧性、有斗志,这是值得表扬的地方,但丁俊晖的国锦赛征程画上句号,他何时能真正重返巅峰,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还是没有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