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杯”冬季帆船冠军挑战赛暨航海产业论坛开幕

润之11-10 18: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3年11月10日,“西港杯”冬季帆船冠军挑战赛暨航海产业论坛于秦皇岛国际旅游港盛大开幕。本次赛事论坛旨在进一步打造秦皇岛国际旅游港独特的航海赛事IP和航海文化,促进秦皇岛国际旅游港航海产业发展。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国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刘卫东、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克生、河北港口集团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鹏、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执行总裁胡雄一、亚洲数据集团常务副总裁张莉、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总监白宫鼎、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CBITA秘书长华承昌、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胡博、秦皇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和平、河北港口集团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同、河北港口集团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坤、西港(秦皇岛)航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洋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和航海产业论坛。

图片1.png

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克生先生对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帆船赛事和航海产业是落实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河北港口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向海发展、向海图强”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号召,大力实施秦皇岛港西港区改造升级,着力打造面向东北亚的世界级帆船游艇产业基地、帆船培训和赛事基地,加快建设集进境商品展销、医疗健康、营地教育、帆船游艇基地为一体的国际旅游港休闲度假区。作为本次赛事论坛的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各位嘉宾进一步开展战略合作,一起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携手发展壮大航海产业,成就河北港口集团航海产业美好明天。

1699610125827029170.png

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克生致开幕式辞。

本次赛事论坛开幕式期间,河北港口集团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西港(秦皇岛)航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北京体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亚洲数据集团共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促进帆船运动的普及与秦皇岛国际旅游港航海产业发展。

本次论坛分为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两个部分。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刘卫东、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执行总裁胡雄一、亚洲数据集团常务副总裁张莉、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总监白宫鼎、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CBITA秘书长华承昌陆续带来《中国帆船运动发展现状和青少年帆船培训规划》《体教融合是培养未来精英人才的关键》《探索体育产业发展之路》《中国体育消费的特点和趋势》《国内外游艇产业发展简况》等主旨演讲,共同分享航海产业发展趋势和前沿动态;圆桌论坛以“体教融合”与“航海文化推广”两个议题为基,邀请到体育、教育和传媒行业资深从业者从多个维度研讨与分析航海产业以及帆船运动未来的发展之路。

1699610430258026871.png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刘卫东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赛事论坛主办单位为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单位为西港(秦皇岛)航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支持单位为秦皇岛市体育局、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西港产业园分公司、河北港口集团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