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德祭出“暖手宝”淘汰布朗 率先晋级国锦赛决赛

曹骏晖11-11 0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11月10日,2023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结束了第一场半决赛的较量,汤姆·福德以9比6淘汰了乔丹·布朗,率先挺进决赛,静候奥沙利文与张安达之间的胜者。

ab2d3a7fly1hjqdh2tlzfj23342234qq.jpg

汤姆·福德本赛季表现稳定,德国公开赛打进决赛,6红球世锦赛打进了四强,另外在英国和武汉两站公开赛都打进了八强。本次国锦赛,是福德职业生涯第九次,也是本赛季第一次打进排名赛的半决赛,但遗憾的是,最终都未能夺冠。

比赛一开始,布朗便3比0先声夺人,但开局稍显慢热的福德还是及时找回了状态,以4比4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福德也自嘲:“大家都知道,我是个手冷慢热的选手,很长一段时间都未能找回状态。”说话间,福德还掏出了自己的“秘密武器”——他把手中握着的“暖手宝”递给了主持人。

在“暖手宝”的加持下,福德在第二阶段与布朗展开了激烈的鏖战。两人一度陷入僵持,乔丹·布朗打出单杆134,汤姆·福德打出单杆133,两人6比6战平进入中场休息。中场休息结束后,汤姆·福德把握住了机会,连轰两杆破百,一杆50+,连下三局以9比6拿下了胜利。

谈到艰难的比赛过程,福德表示自己早有准备:“可能多年前的我遇到这样的情况就会失望甚至早早放弃了,但最近几年我一直在与一位心理教练合作,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也让我在比赛中从头到尾都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

汤姆·福德决赛的对手将在奥沙利文与张安达之间产生,福德表示:“我确实与奥沙利文交手更多一些,但我对张安达也有了解,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在几个月之前他本来有机会在英格兰公开赛上击败特鲁姆普夺冠,但最后被逆转还是很遗憾的。至于奥沙利文,不需要更多的溢美之词来介绍这是个怎样的球员了。但无论最后的对手是谁,我还是会更关注自身,我相信如果我在决赛中表现出色,是有机会获胜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