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与国足同步备战只等海归 泰国梅西任队长

马德兴11-11 09: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当中国男足国家队11月9日傍晚在深圳集结之时,世预赛36强赛的第一个对手泰国队也正式在巴吞塔尼集中,并在当晚前往巴吞联合俱乐部的训练基地进行首堂训练课。泰国队的领队伍伦盼女士还确认了球队将采取颂克拉辛和提拉通的双队长制度。

1中锋当达(左)和松克拉辛在9日赶抵下榻酒店向球队报到.png

泰国队的巴西籍主教练波尔金此前公布了一份26人名单,在9日共有17人赶到下榻的酒店报道,包括7日代表巴吞联队参加了亚冠联赛客场2比4负于川崎前锋比赛的松克拉辛、当达、萨拉奇·尤因以及披迪瓦·苏吉塔马库尔4人。不过,代表武里南联参加了客场对阵墨尔本城并以1比0取胜的提拉通·汶马探、潘萨·赫姆维邦以及素巴猜·贾德3人,因为在9日才从澳大利亚回国因此并未出现,不过他们10日也向球队报到。除此之外,春武里队因需要参加10日晚上对阵素克泰的泰超补赛,队内的两名国脚也还没有报到,这两人会在11日赶到国家队。

2泰国队9日集中后召开动员会现场.png

在9日报到的当天,泰国国家队的美女领队伍伦盼女士专门赶到了巴吞塔尼,并在首堂训练课之前召集全队开会。伍伦盼在会议上宣布,此番出战中国队和新加坡队的两场世预赛,队长将由松克拉辛和提拉通共同担任。随后,她也发表动员讲话:“我已经和很多球员都有过交流,他们都表示已经下定决心,做好了苦战的准备,因为每一个人都知道世预赛的重要性,也都知道泰国球迷的要求和目标,就是要进入到第三阶段。但是我必须要承认,这并不是容易实现的目标。我们和中国队同组,特别是还有像韩国队这样的强队,但是我相信如果我们能够团结起来的话,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3泰国队美女领队伍伦盼(中)和主教练波尔金(左)以及松克拉辛在9日的动员会上.png

伍伦盼还提到即将与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国队是一支强队,他们的世界排名远比我们高。但是我们是在主场进行比赛,特别是比赛将在拉贾曼加拉体育场进行,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在那个球场进行比赛了,我相信每一个人都将全力去战斗,为了荣誉更为了泰国的球迷。最重要的是,波尔金已经说了,他已经做好了全部的准备,准备战斗到流血,为的就是要获得这第一个3分!”

对于为何任命两名队长,伍伦盼解释道:“我已经和波尔金商谈过此事,每场比赛都将会由松克拉辛和提拉通两人同时担任队长。我们非常自信,以这两人的经验和领袖气质,可以将整个队伍的年轻人都团结到一起。当然,最重要的是,泰国球迷将会去现场,成为我们最重要的力量。”

4伍伦盼女士宣布松克拉辛为队长之一.png

由于提拉通当时尚未归队,所以松克拉辛作为队长也进行了表态,他对未来的两场世预赛充满了信心。这位中场核心因伤缺席了9月份在本土进行的泰王杯以及10月份的欧洲之行,但目前已经完全康复。他说:“在对阵川崎前锋队的比赛中攻入2球,让我的自信更进一步爆棚。我已经为世预赛做好了准备,我也没有任何伤病,我希望能够帮助到泰国队。当然,我们想要进入第三阶段比赛,就必须要击败中国队和新加坡队。中国队很强,但我们没有什么害怕的;新加坡队虽然有在巴吞联队效力的两位范迪兄弟即依克桑和伊尔凡,而且我们也不会轻视他,但我们将全力击败他们。”

5泰国队在巴吞联俱乐部训练基地内进行备战.jpg

9日傍晚,泰国队便前往巴吞联俱乐部基地内3号训练场地进行首堂训练课,主要是以牵拉和恢复为主。武里南联的三名球员在10日归队,并在傍晚17时和全队一起进行第二堂训练课。

6泰国队在巴吞联俱乐部训练基地内进行备战-.jpg

据了解在出战中国队前,泰国队的训练将全部安排在巴吞联的基地内,一方面这里的条件是泰国国内最好的,另一方面也是便于封闭,进行各种有针对性的技战术演练。泰国队在巴吞塔尼的酒店距离比赛场地拉贾曼加拉体育场有34公里左右的路程。在两名春武里队球员11日向球队报到之后,泰国队就只是在等待4名海外球员归队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