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达连下5局淘汰奥沙利文 晋级国锦赛决赛

嘉华11-11 23: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11日晚间,2023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第二场半决赛结束,中国球员张安达以9比6击败了世界排名第1的罗尼·奥沙利文,继英格兰公开赛之后,本赛季第二次闯进排名赛决赛。

张安达本赛季表现出色,是状态最好的中国球员之一。此前在1/8决赛中,他以6比3战胜丁俊晖,赢得了挑战奥沙利文的机会。在上个月的英格兰公开赛中,张安达曾以4比2击败奥沙利文,取得两人四次交手以来的首胜。

XxjpseC007289_20231111_PEPFN0A001.jpg

本场比赛,张安达率先取得领先,火箭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第5局,火箭在19比90落后的情况下拒不认输,仍起身击球,这种情况在火箭以往对局中十分罕见。随后张安达再下一城,取得4比2领先。第7局,张安达本可以继续扩大比分,但在最后清彩进攻粉球时失误,让奥沙利文侥幸扳回一城,第一阶段最后一局,火箭又打出1杆99分,将比分追成4比4平。

晚间的比赛,火箭开局连下2城,取得6比4的领先,正当人们以为奥沙利文又将兵不血刃的晋级决赛时,张安达却开始了自己的反击。第11局,利用奥沙利文打进底袋黑球的同时,误把红球晕进中袋,张安达打出单杆83分,稳定住了局面。第12局比赛,两人都打得很谨慎,经过一番缠斗,张安达以62比48胜出,将比分追至6比6。

XxjpseC007288_20231111_PEPFN0A001.jpg

稳住心态的张安达在第13局打出了两人本场比赛唯一一杆破百,反超比分,并且从气势上压倒了奥沙利文。接下来两局两人手感都不佳,但在防守比拼时张安达明显更占上风,48岁的火箭或许已经精力不济,多次留下机会给张安达。关键时刻张安达定住了压力,稳扎稳打连下两局,最终以一波“5连鞭”拿下比赛。火箭似乎也输得心服口服,赛后对张安达竖起了大拇指。

12日,张安达将与汤姆·福德争夺本次比赛最后的冠军。决赛为19局10胜,两阶段分别于14点和19点30分进行。这是两人之间的首次交手,此前两人都没有拿到过排名赛冠军,本次国锦赛也将诞生一位新的排名赛冠军。如果张安达取胜,他不仅将收获生涯首座排名赛冠军,入账17.5英镑,世界排名也将首次跻身前16位,同时还将获得奖金丰厚的冠中冠邀请赛的资格和英锦赛的种子席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