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达爆冷淘汰奥沙利文 有望成为新的“中国一哥”

曹骏晖11-12 0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从击败中国一哥到击败世界一哥,张安达在天津举行的斯诺克国锦赛上愈战愈勇,这个目前世界排名37位的中国选手,在1/4决赛击败丁俊晖后,又在11月11日的半决赛中,以9比6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挺进决赛。

ab2d3a7fly1hjrj3mlye2j22sr1v6u0x.jpg

其实1991年出生的张安达已经算不得一名“小将”,只是2023年以前,张安达虽然顶着亚青赛冠军的头衔。但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候,都处在一个不温不火的阶段,直到2023年,张安达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突破。一个月前的英格兰公开赛上,张安达便异军突起,一路杀进了决赛。虽然决赛中张安达在大优势下被特鲁姆普逆转无缘冠军,但张安达还是展现出了不俗的能力。

一个月后在国锦赛,张安达渐入佳境。他在比赛中凭借着自己“变态准”的进攻能力,多次通过长台进攻打开局面,不仅淘汰了丁俊晖,一手阻止了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会师,更是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打得有来有回。

从第一阶段开始,张安达便延续了自己的好状态,进攻打得赏心悦目,这个比赛时走路慢悠悠像个老大爷的广东球员,精准的长台进攻,凶得就像年轻时的特鲁姆普。

张安达面对的毕竟是老辣的奥沙利文,两人第一阶段一路战至4比4平。张安达在赛后也表示:“其实我第一阶段的表现比第二阶段好,但最后还是打成了4比4。”

比赛进行到第二阶段,双方的精力都有所下滑,准度也大不如前,开始轮流出现失误,露出破绽。奥沙利文抓住机会连下两局,取得了6比4的领先。此时奥沙利文的精力下滑严重,虽然他在比赛中还是多次尝试进攻试图拿下比赛,但还是不可避免出现失误。

ab2d3a7fly1hjrjdy7h8mj2334223x6p.jpg

其实奥沙利文在晋级四强后便坦然承认了自己随着年龄增长,竞技状态已不可同日而语:“对于现在我赢下的每场比赛,都可以说是生涯最好的胜利,因为你知道的,我的年纪已经很大了,在职业赛场征战也很久了,我不可能比年轻时打得更好了,也不像年轻时那样渴望夺冠,这是很不容易的。以前我很容易就能赢下比赛,现在和顶尖高手对战都会丢很多局,我只是去享受每场胜利。”

面对奥沙利文的力不从心,张安达上演了连续追分的好戏,连扳五局,以9比6击败奥沙利文,与汤姆·福德会师决赛。

谈到即将到来的决赛,张安达表示:“我还是尽量打好自己的球,别去想太多。”

决赛将进行的是19局10胜的长局制,张安达也表示自己更喜欢长局制的比赛:“长局制比赛会让我更容易投入进去,短局制的比赛会让我感觉还没进入状态比赛就结束了,长局制能让我慢慢代入到比赛的节奏中。”

有意思的是,张安达决赛的对手汤姆·福德同样是一个“慢热型”的选手,他在半决赛中甚至还使用了“暖手宝”来帮助自己进入比赛状态。

随着奥沙利文出局,张安达和福德会师决赛,丁俊晖已经确认失去冠中冠资格。如果张安达最终夺冠,还将挤掉丁俊晖第16位的世界排名,让丁俊晖失去英锦赛的种子席位。如果夺冠,张安达也将跻身前16,创造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成为新的“中国一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