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林良铭冲刺11.16曼谷战 伤情各异前景待定

王晓瑞11-12 08: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深圳报道

距离11.16已不足一周,现在,困扰中国队的最大问题,不是孱弱的后防线,而是伤病。尤其是几位老伤号,他们到底能否赶上与泰国队的比赛?抑或在中泰之战能出场多久?这其中,林良铭和伤势初愈的张玉宁最受关注。

IMG_6115.jpg

这两人的伤情一直备受扬科维奇关心。10月联赛重启第一场,国安做客挑战海港,扬科维奇就赴现场观战,目的之一正是考察张玉宁的恢复情况。结果在那一场,张玉宁不仅时隔5个月完成复出,机动性层面的表现也很活跃。而在此后两轮,他也各出场15和17分钟,这也足以保证张玉宁从集中第一天开始,就可以全面投入到有球训练,而无需安排任何过渡期。

但林良铭的情况较为复杂。最后三轮联赛,他只出场一次,还是在倒数第二轮客战青岛海牛。相反,11月4日主场对阵海港,林良铭虽然被列入大名单,却是在替补席上度过。

其实,这两人的伤病情况本身也有不同。张玉宁是右脚踝受伤,6月下旬,他在积水潭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其中,外踝韧带接受修补处理,并对内踝骨块切除。而在9月25日,他虽然已归队重新训练,但在强度和时间上均有控制。10月14日,国安队与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张玉宁在最后十分钟完成复出,当时他也表示,最后三轮联赛的首要目标,还是要保证次次都能出战。相比之下,林良铭是在9月9日国足对阵马来西亚一战受伤。最开始他的反应是膝盖疼痛难忍,后来经过诊断,确诊为膝盖后侧韧带损伤。

尽管伤势各不相同,但对上述二人,扬科维奇是足够的青睐。张玉宁虽然在过去8个月没有参加国足集训,但有过去年4月亚运队海口备战的合作经历(张玉宁当时以超龄球员身份临时入队),扬科维奇对他十分认可,“他代表着中国男足国家队的未来。我们没有太多球员具备像他这样担任支点前锋的能力。而且作为一名球员,他展现了出色的态度和成为球队一员的强烈渴望。”实际上在最初制定名单时,扬科维奇就果断地把张玉宁列入。而在7日国足名单出炉的前一天,有关张玉宁是否适合入选中国队,也曾经在内部会议上得到讨论。但扬科维奇对此深信不疑,“我们知道现在他的状态还没达到百分之百,但也清楚就目前球队所需要的(球员),他是一个完美的选择。”他还表示,“当他(指张玉宁)回到球场,规律地参加比赛,他将在未来有更多表现机会,因为他具备现代足球所需要的能力。”据悉就在11月4日左右,国家队方面已经与张玉宁取得联系,通知他做好准备前往中国队报到

而对于林良铭,早在上月国家队大连集训时,扬科维奇就与当时还在养伤的他有过见面。不同于张玉宁的是,林良铭通过前三期集训,已经在实战中得到扬科维奇认可。包括6月对阵缅甸、9月交手马来西亚,他还为中国队打入两球;三月初首战新西兰之时,也曾险些头球破门。

但林良铭的伤情恢复比预想中“迟到”一些。9月9日他在赛中受伤,当时的预估是休战一个月到一个半月。结果等到11月4日联赛末轮,林良铭都没有出战。而即便是倒数第二轮曾披上战袍,据悉在那一个星期的前后,他在球队中的训练也有保留。比如大连人安排9对9分组对抗时,他还只能以自由人的特殊身份参与其中,即扮演场上的“第19人”,尽量避免很直接的身体对抗。

国家队方面介绍称,对于林良铭的伤势,正在努力争取他能尽快康复。同时,林良铭本人也很有为国效力的热忱。国家队公布的集结时间,是在9日下午5点,结果林良铭一大早就抵达深圳报到,最终决定一边留队训练、一边全力康复。而据其身边人透露,“目前关于林良铭的计划,还是要通过训练找一找感觉,毕竟韧带伤势是需要养的。在这方面,他和国家队也有比较统一的认知。”相比之下,张玉宁的情况就要好出很多,“还是尽快通过训练,把自己的身体状态尽快调整过来。”在采访中,他也连续以两个“有限的时间”进行强调。显而易见的是,现在关于张玉宁的问题,并不是他能否出场,而是可以在第一场比赛出战多长时间?

实际上在国家队前两天的训练课中,两人情况就有很大差异。林良铭可以正常参加几乎全部的专项训练,比如射门练习,一对一传球等;可一旦涉及到小组攻防对抗,他在大多时间里只能下来旁观,而张玉宁基本上可以参与到全部训练。但考虑到这两人之前比赛机会较少,据悉在10日第一堂训练课之后,教练组还安排两人通过慢跑,拉一拉体能和身体状态。因为在一般情况下,首训目的主要还是恢复,强度和质量还不够。

考虑到在出发曼谷前,国家队从12日到14日还有三次训练,张玉宁和林良铭冲刺之旅,也只是才刚刚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