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连胜尤文登榜首!7轮丢1球,囧学让鲁加尼也开光了

小五11-12 09: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如果只看比赛最后20分钟,可能会产生一种错觉:尤文图斯和卡利亚里在踢一场保级大战。从第75分钟多塞纳帮助客队扳回一球之后,尤文就再也没有发起任何一次进攻,完全被对手摁着打,终场前多塞纳还有一脚射门击中立柱,尤文图斯惊险拿下3分。

但如果从结果看,阿莱格里的球队已经稳健取得5连胜,此前甚至连续6场没有丢球,7场战罢也就丢了卡利亚里这1球,积分榜上暂时超过了少赛1场的国际米兰,下轮只要击败对手就能坐稳榜首宝座。从这个角度来说,阿莱格里的工作似乎无可挑剔。

31699753753_.pic.jpg

其实在这7场拿了19分的比赛里,真正占据场面优势的场次只有主场打莱切、都灵和维罗纳,其中只有都灵德比赢了1球以上,算得上轻松写意,其它几场都有着共同点——轻易地被排名比自己更低的球队甚至是保级球队局部压制,门前险象环生,但最终依靠顽强的防守,再加上一点运气,力保球门不失。阿莱格里把“囧学”发挥得淋漓尽致。

而对卡利亚里来说,他们最近踢的几场比赛都有点像:打弗罗西诺内是3球落后的情况下4球逆转;意大利杯对乌迪内斯是加时赛120分钟逆转绝杀;对热那亚也是对手更占优,但最后卡利亚里都赢了。本场他们在比赛最后时刻依然有可能扳平并反超比分,赛后老帅拉涅利显得有些遗憾:“我们不能有这种丢球,对手的头球进球距离如此之远。”

拉涅利说的是尤文的第1粒进球:第60分钟,布雷默禁区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高高跃起,顶向了门将的反角,球速并不快,但门将斯库费特毫无办法。布雷默给人一种印象,就是他经常能够头球破门,但其实他上一个进球还是在半年之前,截止目前,他在意甲的进球已经达到16个,其中有12个是用头打进的,尤其在加盟尤文之后,所有的6个进球都是头球。

1776245579-612x612.jpg

相比之下,鲁加尼的进球要更加“珍贵”,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22年。布雷默进球并不稀奇,他在尤文的防守出挑也并不罕见,但尤文最近这7场比赛,最大的变化是鲁加尼。正是从灾难般的1比4惨败给萨索洛之后,鲁加尼进入了尤文的先发名单。尤文本赛季后防最稳定的阶段,恰好和鲁加尼上位是重合的,这就不能简单看作巧合了。事实上,尤文后防球员这段时间内接连受伤,桑德罗之后是达尼洛,但鲁加尼的发挥甚至让人暂时遗忘了尤文捉襟见肘的事实。

新赛季鲁加尼继续留队,对很多球迷来说并不值得期待,因为按照顺位排序,他只是第5中卫,巴西三中卫组合是主力,还有加蒂作为轮换,正常情况下,鲁加尼不会得到太多机会。然而尤文毫无意外地又出现了大范围伤病,这次挑中了后防线。鲁加尼临危受命本来是当作万金油顶替的,因为他在对莱切的比赛中踢的是右中卫,在对米兰之后则固定在了左中卫的位置上,因为相比布雷默和加蒂,鲁加尼的灵活性更强。

1787880516-612x612.jpg

他的表现无愧于阿莱格里上一场将他与巴尔扎利相提并论的夸赞,他再也不是球队失利的替罪羊,也不是那个因为身体对抗而频繁失误的毛躁中卫了,那个曾经被誉为意大利最具天赋的后防新星马上就要迈进30岁,刚好,是中后卫的黄金年龄,也是当初巴尔扎利加盟尤文的年龄。善于观察,头脑清醒,这是鲁加尼的优点,但也要指出,目前他还没有遇到特别难缠的对手,不过本场面对曾经的空霸帕沃莱蒂,鲁加尼和他的队友没有让他占到什么便宜。

鲁加尼焕发第二春得益于尤文图斯的单线作战,阿莱格里坚持使用一套352阵型,组合和踢法都比较稳定,当然也得益于他在替补席的默默等待和训练场上的坚持不懈,最终在机会出现的时候站了出来,进球也是水到渠成,是对他最近表现最好的奖励。在他完成这个进球后,阿莱格里的尤文也完成了一项纪录:本赛季已先后有5名后卫队员至少打进1球,他们是达尼洛、加蒂、坎比亚索、布雷默和鲁加尼,这在五大联赛里是绝无仅有的。

至于前锋嘛,阿莱格里让尤文的进攻线球员们保持乐观,反正不管谁进球,赢球才是最重要的。又是一场1球小胜,阿莱格里最喜欢也最擅长的方式。

1699753461764.jpg

1788339251-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