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达捍卫中国荣耀 击败世界第一晋级国锦赛决赛

麦芽11-12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11日,备受关注的2023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半决赛第二场的较量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和90后中国选手张安达之间打响。经过下午和晚间两个阶段的比赛,取得胜利,首次晋级这项赛事决赛。

图片4.png

来自中国广东的选手张安达自2010年正式成为职业球员后,并没有太亮眼的表现,但这个赛季他异军突起,首次获得了排名赛的亚军,在英格兰公开赛决赛中对阵特鲁姆普,一度大比分领先,但下半场状态恢复小特连赢6局逆转比赛,张安达也因此无缘排名赛首冠。

在本届国锦赛中,张安达是所有中国选手中表现最好的,他在每场比赛中都展示出非常饱满的竞技状态以及专注力,在首轮64进32的比赛中张安达6比3爆冷击败了“金左手”9号种子选手马克·威廉姆斯后引起广泛关注,在32进16的比赛中轻取英国小将利亚姆·普伦,随后两场中国德比的比赛中又分别淘汰了吕昊天和“中国一哥”丁俊晖,本赛季第二次进入半决赛。赛季排名也提升到第32名,提前实现了他本赛季的目标。

图片3.png

奥沙利文在2022年重返世界第一,并赢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七个世锦赛冠军,追平了亨得利创下的冠军纪录。由于本次国锦赛,布雷切尔、特鲁姆普等潜在竞争对手被淘汰,闯入半决赛的“火老师”守住了自己世界排名第一位置。

然而进入2023-2024赛季奥沙利文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还未曾拿到任何一场排名赛的冠军。本届国锦赛, 奥沙利文晋级之路的发挥也很低迷,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卡特的比赛,奥沙利文也只是打出了三杆60分。这让最近手风很顺的张安达也有了取胜的可能。从奥沙利文和张安达过往的交手记录来看,奥沙利文是明显占据优势的一方。双方此前曾交手过4次,“火箭”3胜1负占据上风。然而在最近一次今年英格兰公开赛的交战中,张安达以4比2的比分淘汰了奥沙利文。

图片2.png

国锦赛第二场半决赛上半场,中国选手张安达开局就打出单杆63分先下一城,奥沙利文随后在第二局以75比44取胜。第三局,张安达打出单杆68分,大比分2比1再次领先。关键的第四局,张安达打出单杆51分,但母球摔袋,令“火箭”趁机清台,实现单局逆转,大比分2比2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张安达又凭借1杆70+,连胜2局,大比分4比2领先。第7局,奥沙利文手握63分打丢超分球,张安达本能完成清台逆转,却因走位失误,打丢最后的粉球,功亏一篑,在随后的第八局,奥沙利文状态逐渐回暖单杆打出99分,双方4比4结束第一阶段比赛。

图片1.png

晚间第二阶段赛事,奥沙利文开场后连轰2杆50+,6比4拉开比分。但在之后,从未拿到过排名赛冠军的张安达展现出更强的取胜欲望,奉献了超强表现。第十一局,他打出单杆83分,并在第13局完成了极度精彩的114分破百,连胜四局,8比6拿到赛点。第15局,张安达多次上手稳健超分,在4比6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五局,最终9比6击败奥沙利文。

赛后,张安达表示,因为已经提前完成自己本赛季排名的目标,在进入半决赛之后心态就很放松,只是在享受比赛。今天虽然在第二阶段,奥沙利文给了很大压力,但自己心态保持得不错,稳扎稳打拿下了比赛。

继英格兰公开赛后,张安达本赛季以及职业生涯第二次闯入排名赛决赛,追平职业生涯最佳战绩。他将和同样在本届国锦赛有着火热状态的汤姆·福德争夺冠军。不论结果怎样,这两位选手的胜者,都将成为本赛季第16位获得冠中冠资格的选手。而如果能够在决赛中战胜福德,张安达也将首次跻身 TOP16,并且成为目前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11月12日,2023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的决赛就要上演,比赛将采取19局10胜的长局赛制,让我们一起见证国锦赛新科冠军的诞生!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