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回归主场火力全开 萨拉赫引领“快打旋风”

杨健11-13 09:14 体坛+原创

利物浦3比0布伦特福德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双蓝会”之前,利物浦不出意料率先给压力。尽管周中欧联杯表现一言难尽,但回到主场的红军,仍恢复了火力全开模式,而判罚尺度也不出意料再度抢镜:裁判团队固然对努涅斯的鞋码慎之又慎,但也同样没逐出疑似蹬踏的远藤航。但撇开争议,利物浦集齐了诸多赢球的必要因素。追平希勒和亨利保持的主场连续制造进球纪录的萨拉赫、进球便能支持不败的若塔,利物浦一波快打旋风带走对手,着实不足奇。

平心而论,此前取得三连胜的布伦特福德,绝非好啃的骨头,赛前克洛普也着重提到对手“进攻组织很好”,比赛很有挑战性。毕竟,上轮“蜜蜂”对垒西汉姆,控球率接近6成,考虑到主力中锋托尼缺席,弗兰克着实有两把刷子。选择以攻对攻的利物浦,开场就占据主动,哈克波的远射考验国家队队友弗莱肯后,努涅斯率成为比赛主角。积极求战的乌拉圭人小角度轰门被挡出,随后禁区内破门被判越位在先,越位的尺寸在毫厘之间。而他搏命的倒勾破门,同样也因建功心切越位被吹。

19.jpg

利物浦进攻端打得热闹,本方禁区也不安生。轮流压上的两个边路轮流丢失球权,近期状态火热的平诺克和姆伯莫都有机会改写比分,但神勇的阿利松阻止了对手的单刀。对攻局下,最先站出来解决战斗的还是萨拉赫,从中路打出连续传递的利物浦,以努涅斯做轴,反插禁区的萨拉赫轻松推射得手。红军11号在本赛季前6个英超主场均有进球入账,是队史首位能达成这一成就的球员。乌拉圭人的全部7个英超助攻,也全数送给了萨拉赫。

尽管只是1球领先,但上半时利物浦控球率近9成,逼迫客队做出20次解围,一个进球和两个被吹破门之外,频繁插上的范戴克,也令利物浦攻势格外立体。身处重压之下的布伦特福德,终于功亏一篑:齐米卡斯在皮球行将越线前奋力救球传中,无人盯防的萨拉赫头槌守株待兔得手。“法老”的英格兰赛事第200球来得格外轻松,撇开切尔西时代的2球,完成代表利物浦的200球,似乎也在须臾。

尽管本场位置感欠佳、传球到位率也不算高,但齐米卡斯此役格外受到命运女神的偏爱:希腊边卫突进后分球,左肋得球的若塔横趟后面对三人合围强行爆射破网,成就齐米卡斯二度助攻。赛后若塔对自己的表现颇为满意:“我们度过了艰难的一周,两场成绩都不太好,但是回到安菲尔德在国际比赛日之前拿到3分,这是完美的。今天的进球并不那么重要,但能进球总是很棒的。”

20.jpg

终场哨响,利物浦连续9个主场比赛全部赢球,而且都至少赢2球。这追平了俱乐部历史上主场至少2球优势的连续获胜纪录,但上次有如此表现,还是43年之前,且也是跨赛季达成。当然,大胜也绝非一好百好,难得首发的远藤航本场就略显脱节,除去那个疑似红牌被VAR回看放过,数次停球远离身体、节奏也比全队偏慢的他,似乎证实了克洛普不设专职后腰,实则是出于对球员个人能力的担忧。但正如欧文复盘时所说:“红军正在经历一段过渡期,尤其是在中场,但萨拉赫用自己的表现保证球队继续前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