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中超季军的甲府到底什么水平?答案:J2联赛第8

体坛亚洲论坛11-13 19:05 体坛+原创

体坛亚洲论坛

上周周中,亚冠三队除了山东泰山表现不错,双杀韩国的仁川联,出线前景看好——另两支球队武汉三镇和浙江都经历了耻辱性失利。武汉三镇作为中超门面的卫冕冠军,客场输给了越南联赛目前排名倒数的河内队。而浙江队作为连续两年的中超季军,客场1:4惨败给了J2联赛的甲府风林。

其实相对于武汉三镇输给河内,浙江惨败给甲府风林可能更加让中超球员脸上无光——毕竟国家队输给越南已经有先例,而作为连续两个赛季的中超季军,惨败给日本二级联赛的球队,让国内足球界再一次体验到了中超和亚洲顶级联赛的巨大差距。

这种差距不仅仅是比分上。第一回合浙江队主场虽然赢了,但赢在外援的个人能力——甲府风林的王牌外援是现在已经快40岁,中超可能都没有人要乌塔卡,场面上大致还是五五开,第二回合浙江算是从场面到比分都被全面压制。

1699872234284026596.jpg

在东京国立竞技场,4:1击溃浙江的J2球队甲府风林

更可怕的是,这两场比赛甲府风林其实都是用主力替补混搭的阵容。因为除了亚冠,甲府风林还要竞争J2联赛的升级名额。

在亚冠赛场4:1击败中超季军浙江之后的4天,甲府风林马不停蹄从东京出发,一路向北,前往400公里外的山形,参加周日J2联赛最后一轮比赛。

社媒上一直流传着和甲府风林相关,或真或假的留言——比如甲府风林在日本的二级联赛里到底是什么水平?顶级球队?肯定不是,顶级球队应该在前三名这个水平,甲府风林肯定不是。下游球队?也不是,这个留言的传闻应该来自于甲府风林上赛季的J2联赛排名——上赛季甲府风林在22支J2球队里排名第18。但当时甲府风林是因为要竞争天皇杯的冠军,联赛后半段属于躺平状态——反正也没降级压力。

而踢完了这周周日的最后一轮,甲府风林在J2联赛最终积分榜上的排名将忠实反映这支周三4:1横扫中超季军的小球队在日本联赛体系里的定位。

最后结果揭晓: J2联赛的22支球队里,甲府风林在本赛季42场比赛里拿了64分,排名第8。

1699872156082089482.png

甲府风林的J2联赛最后排名

具体过程,跌宕起伏,堪比中超最后一轮浙江最后时刻压线逆转上海申花拿到亚冠资格。

这样的剧情也一定程度体现了J2联赛的吸引力。

把场景切换到周日J2联赛最后一轮,甲府风林的比赛现场: 

开球时间: 日本当地时间下午1点,地点山形县综合运动公园

1699873396387056359.png

比赛开始前的山形县综合运动公园球场,大批主队球迷到来

这场比赛才是甲府风林的重头戏——周末的日本东北迎来了寒潮,甲府风林和主队迎来了竞争升级附加赛最后一个名额的生死战。

最后一轮,排名第6的甲府风林(64分),排名第7的山形山神(64分),排名第8的长崎航海(62分)竞争最后一个升级附加赛名额。除了甲府风林和山形山神死拼之外,长崎航海客场背水一战挑战已经锁定了附加赛名额,但输球有可能会掉到第6名的千叶市原联(67分)。

1699871526692035511.jpeg

J2联赛最后一轮前,升降级区的漫画版情况

甲府风林客场对山形山神的比赛在凄风冷雨中开球,这场比赛的胜者将直接锁定附加赛名额。如果长崎航海那边客场赢不了千叶市原联(千叶市原联有不想输的动力,毕竟输球有可能会从第5掉到第6,在升级附加赛中处于一个相对更不利的位置),甲府风林客场踢平也能够以第六名的排位进军升级附加赛。

相对于周三在东京国立竞技场踢浙江的主力替补混搭阵容,这场比赛甲府风林才是精英尽出——对浙江这场比赛只踢了20分钟的核心中场10号长谷川元希首发登场。

400公里外的千叶,千叶市原联和长崎航海的比赛也同时开始。

1699873482446005942.jpeg

下午1点03分,J2联赛最后一轮11场比赛同时开始

上半场,千叶市原联靠主场之利率先进球,但长崎航海很快扳平比分。比赛以1:1的平局进入中场休息。

山形这边,山形山神和甲府风林还没有进球,0:0。

即时排名,甲府风林仍然保持第6名的排位。但不太保险,万一长崎航海在客场反超千叶市原联,长崎航海将超越甲府风林拿到第6。

1699873326438092177.jpeg

中场休息时的即时积分榜.....

下半场比赛开始,情况向着有利甲府风林的情况发展——第60分钟,锋线箭头三平和司在禁区内被山形山神门将放倒,甲府风林获得点球,巴西外援克里斯蒂亚诺一蹴而就——1:0。

如果甲府风林能保持领先优势,那么千叶那边的比赛结果也不会影响到甲府风林的升级。

几分钟之后,千叶那边消息传来——长崎航海的锋线箭头胡安马也罚入点球,长崎客场领先。

这个消息对甲府风林喜忧参半——如果甲府风林自己能够把握住主动,保持住领先优势,那么将以更理想的第5名排位进军附加赛。但如果甲府风林顶不住山形山神的进攻压力丢球,一场平局会让甲府风林被长崎航海超过。

1699873191073079712.jpeg

长崎航海球迷的比赛日看球活动,两个大屏幕同时直播

看看这场大戏如何发展——点击这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亚洲论坛

对话亚洲 走向世界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