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菜脾气大?普尔暂停无视主帅 放开刷变放开“拉”

孔德昕11-14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一段比赛中的暂停画面在社交媒体上热转,片段中的主角是乔丹·普尔。

那是周一奇才输给篮网的比赛,暂停回合奇才主帅小韦斯·昂塞尔德已经坐好开始布置战术,但普尔似乎仍在对刚刚场上发生的回合感到沮丧。他一边和队友莱恩·罗林斯说着什么,一边神情焦躁,嘴里骂骂咧咧嘟囔着。这时候昂塞尔德已经在战术板上画战术,沙梅特示意普尔听教练说话,一旁的奇才助教也在招呼普尔,但他的脸上露出了满不在乎的神情。最终在暂停快要结束时,普尔才抓紧瞟了两眼教练的战术板,像极了考试前才想起来刷夜复习的学生。

那一晚普尔12分5篮板2助攻3失误,12次出手只中5球,三分8中2,罚球1中0。

GIF.gif

回想上赛季,金州勇士的卫冕之路磕磕绊绊,其中很大原因在于普尔和“追梦”格林在训练营阶段发生冲突——格林拳击普尔令二人矛盾公开化,勇士一整年再也没有良好的化学反应。休赛期,新任勇士管理层一把手邓利维杀伐决断,将普尔送到奇才换来了保罗。

此前大部分人替普尔鸣不平,毕竟格林有着臭名昭著的脾气和过往履历,他向队友挥拳的举动也确实错误至极。但不断有流言传出,勇士老将们和普尔的摩擦由来已久。随着金州人拿下2022年那一冠完成复兴,一些人感觉到普尔的心境发生了变化。此前有报道称普尔在队内的脾气越来越大,他开始想要和库里、汤普森、格林一样的待遇,也希望自己在场上能有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

伊戈达拉就在节目中透露,有时候普尔会通过在进攻端摔倒来故意逃避回防,他也提醒过这位小兄弟不少次。虽然“一哥”只是半开玩笑说的这番话,但这种细节可以令人瞥见普尔的态度存在问题。

加盟奇才之后,普尔拥有了不少人看上去理想的成长环境。这支球队告别了比尔和波尔津吉斯,正式进入重建阶段。普尔和库兹马看上去是目前队内进攻权限最高的两人,NBA名宿凯文·加内特甚至预言普尔能打出类似哈登的生涯表现——并不是现在加盟快艇的哈登,而是当年从雷霆去到火箭的哈登,从配角升级为明星球员。

可结果呢?截至今日赛前,普尔场均16.4分2.2篮板3.4助攻2.7失误,命中率41.7%,三分命中率30%,罚球命中率76.9%。在每晚出手14.7次的情况下,普尔差不多一次真实出手只拿1分,这样的真实命中率是其个人新秀赛季后最低,各项数据对比去年均有下滑。

F-2uGc_XMAApV5q.jpg

即便是最讨厌普尔的球迷,恐怕也无法料想他能在新赛季开局阶段如此“拉胯”。来到一支弱队,大合同开始生效,最起码人们可以畅想普尔开刷,但他的回合占有率、场均得分、助攻全部下降,而且真实命中率、助失比也大跌。解放手脚之后进攻产量和效率全部降低,这种剧情放眼NBA历史也相当罕见。

今日一役,奇才又上演荒诞剧情,他们在最多领先23分的情况下被猛龙疯狂逆转。末节打到还剩7分20秒的时候,奇才仍以106比90领先16分,然后被猛龙打出一波21比1的高潮输掉比赛!23分也是猛龙队史第四大逆转。

而在这场输4分的比赛里,普尔正负值-12,首发球员最低。关键时刻他抛投不中,防守被吃,连执行犯规战术的时候都有些提前投降的意思。翻开统计,普尔14分4篮板6助攻4失误,16投6中。赛季打了10场球,这已经是他第7场得分不超过运动战出手数,其中5场得分都和运动战出手数持平。很显然,并非所有球员都具备“放开”就能“刷”出来的能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